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只是一小步,却是完全...

只是一小步,却是完全不同的人生!《我从山中来 - 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量:




       12岁,我开始听不清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嵩”,今年24岁,来自云南昭通。由于不明原因,从12岁开始,我的听力不断地下降,为了能够听清楚别人说话,我选择过佩戴助听器,也去医院做过各种检查,但是都于事无补。后来,听力下降到了严重耳聋的地步,越来越听不懂别人说的话!什么声音都不见了!听不见的我,心情变得很暴躁,情绪抑郁,哎,宝宝心里真的苦!


       已经步入社会的我,工作也开始有点心不在焉的,那时候就在想:难道我这一生就这样一辈子听不到声音了?这样我是不甘心的,该怎么办呢?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在网上查询,有什么办法可以听到声音,哪怕是倾家荡产我也在所不惜!

       命运的转折 


       幸运的是,我的努力和折腾都没有白费!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网上认识了一位力声特植入者,她告诉我,最近几年国产人工耳蜗的产品越来越好,性能稳定,价格还很便宜!她还跟我说,你的运气真好,力声特现在正在招募一批临床志愿者!

       我有点将信将疑,为了看看效果,她让我去看看她的情况!于是,我们约了一个时间见面,见到她之后,我发现她不但听得很好,还可以同身边的人开玩笑,有说有笑的,甚至打电话、聊微信语音都没有问题!


       那一瞬间,我一下子心动了,这个人工耳蜗效果这么好?!了解报名方式和项目情况后,我便向力声特公司报了名。由于志愿者项目手术是在上海进行,需要去到上海进行检查,看看是否符合做手术的条件,真恨不得马上就飞到上海!
 
       再三考虑后,我辞去了现在的工作。是的,也许它能够带给我前途和发展,但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没有犹豫。几天后,我踏上了去上海的列车,整整28个小时,说实话,长这么大第一次来上海呢^O^。那天的空气特别好,上海,你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坐了几站地铁后(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我终于到了力声特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不能给我保证这次机会,能不能做手术,还需要看我的耳朵是否符合条件,要去医院做检查,拿到检查报告之后才能确定。
 
       到了约定的日期,医学部的刘姐姐带我一同去了交通大学附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经过一个星期忙碌的检查,最后终于出结果了!结果是 - 完全符合植入人工耳蜗的要求,确定我可以做手术了!(刘姐姐您辛苦了^O^)

       手术日期定在2016年11月2号,我高兴极了,真想仰天长啸一声!终于,我有了一个机会,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还是忍着吧,这样很扰民滴,在心里吼吼就可以了⊙﹏⊙)


       当时和我一起检查的还有一位来自河南的小朋友,胖乎乎的,非常可爱,他和我是同一天进行手术!我们在宾馆经历了一个星期的漫长等待,真可谓是度日如年啊!
 

       手术顺利进行


       终于等到11月2日这一天!手术之前小朋友问我会痛吗?我告诉他:“不痛!我们手术的时候医生会为我们打麻醉药的,不会感觉到痛的,睡一觉手术就做完了!”经过两个小时的“睡眠”,我醒了,迷迷糊糊的感觉到,好像有人在拍我的脸,似乎是在问我,感觉怎么样?后来就我就又睡下去了,应该是被送往了病房,一觉睡到自然醒^O^。
 

       每天看着漂亮的护士姐姐为我们换药,打点滴,(痛苦并快乐着)⊙﹏⊙,经过半个月的修养,我的伤口终于好了,刘姐姐通知我:12月6日开机!


 
(谢谢你们,白衣天使)

       终于到了期待的这一天,不过,开机之后我也懵了,怎么听不懂?公司医学部朱主管和刘姐姐,还有曹姐姐很有耐心的告诉我:刚开机听不懂是很正常的,因为耳聋的时间太久了,对外界的声音十分不熟悉,人工耳蜗通过电刺激听觉神经,大脑也需要学习和理解,这时耳蜗就相当于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后期慢慢的调机配合训练之后才能听懂!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想要听得好,还是要多听、多练。为了听得更好,我开始废寝忘食的训练,听歌,听电子书,听电视,听有声读物,听别人说话!现在,我已经开机3个多月,可以听懂很多以前没有听懂的声音,甚至很轻微的声音,我都可以听出来了,刻苦的训练也在每天带给我小小的惊喜。

       听力的改善,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可以完成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有梦,就努力的飞翔吧!我相信这世上没有可以难倒我的事!
       因为,只有想不到的人,没有做不到的事!

       最后,我想感谢: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员工,
       因为有你们,让我重新听见这世界美妙的声音!
       因为有你们,让我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