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失聪六年,耳蜗开启新...

失聪六年,耳蜗开启新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量:



       2008年,因为工作中的一次事故,我失去了听力。


拨打电话中的郑哥

       记得是过年前,受伤后,我在永川医院住院,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感觉有听力上的问题,一个多月过去了,自己的耳朵渐渐地听不见了。

       为了治好耳朵,我来到了上海,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进行了检查。在医院,我被确诊为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这意味着,我可能永远失去听力了。



       后来我去了西南医院,陈小宏主任为我做的检查,他给出的意见是:想要恢复听力,只有选择人工耳蜗。当时,市面上还没有国产人工耳蜗,只有选择进口产品。可是,进口人工耳蜗实在是太贵了,对当时我的家庭来说无法负担。

       就这样,我在无声世界里生活了6年。



       因为听力的原因,我只能找一些简单的工作糊口,在工作中,我也经常碰到不被理解的时候,领导沟通、同事的相处、朋友的疏远......

       后来,西南医院的陈小宏主任打电话给我的家人,告诉我们说目前医院正在进行“雨露助残·力声特启聪”的捐助项目。

       我的各项条件都比较符合项目的要求,如果检查结果适合,可以免费进行人工耳蜗植入,这让我满怀期待。


       当时医院的张学渊教授帮我检查后,告诉我说,按照我目前的情况,如果做了人工耳蜗,也不一定能保证一定能听到声音。听到这个结果,我和家人心凉了一半,就在我们犹豫时,老婆开导我说,反正现在也听不见,干脆死马当活马医了,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为了重新回到有声世界,我下定了决心。

       2016年1月14日,我在西南医院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由张学渊教授主刀,手术非常成功,结果也出乎我的意料 - 手术后一开机,我就听到了声音。



       当时我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激动、喜悦,我已经六年没有听到过声音了!

       虽然刚开机时的声音,不是很听得懂,机械声不太能适应,但是听见声音,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医生也向我说明,随着开机时间的增加,听力效果会变得越来越好,也能听懂更多的声音。

       经过第二次调机,听力的感觉变化非常大,声音明显更清楚了。

       时至今日,我已经开机一年多了,现在的我,只要周围的环境不是太吵,我都可以打电话,听语音,可以清楚的听到手机的语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听得越来越好,我也十分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



       人工耳蜗为我打开了一扇窗,开启了我的新生活。事业生活都有了起色,目前自己经营着一家汽车维修公司。做了人工耳蜗后,家人和我沟通没有那么累了,他们都说,做了耳蜗的我,变了一个人,变得更加开朗乐观了。

       在此,感谢重庆残联、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感谢西南医院耳鼻喉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感谢我的家人,让我重回有声世界,谢谢你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