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因为坚持,现在的她不...

因为坚持,现在的她不比任何人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量:




       我是一名无声的女孩,

       听不见,也不会说话!

       作为一名手语老师,除了每天教大家手语,还有一件事每天经常会被问到 - 你为什么会聋?你是怎么学会手语和说话的?

       小时候,因为发高烧,导致了耳聋。当时,医疗条件也不好,治疗已经来不及了。为了提升沟通能力,妈妈把我送去培训说话发音、听力学习,老师教我们手语、唇语和拼音发音。



       记得一天早上,在学校,老师领着我们去做早操,下楼的时候后面有一位同学无意撞到了我,当时我就在楼梯上摔倒了,还碰上了左眼,血流不止。

       听不见声音,生活处处都有危险。

       后来,上课越来越难,学习也跟不上,我只好选择退学,回家休养。在家里,是外公照顾我,他每天教我学说话,我听不懂,就一直傻笑。

       妈妈看到我这样,十分无奈。为了提升沟通能力,也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自理,妈妈又把我送到特殊教育学校直至高中毕业,那一段时光,我很快乐,也习惯了打手语交流,偶尔,我也会说说话。



       今年8月的一天,早上,我无意间刷朋友圈看到了一位洛阳的朋友发的小视频,内容是她在医院输液。我关心地问她,你怎么了?怎么生病了?她告诉我说,她没有生病,而是做了人工耳蜗。

       通过了解,力声特正在进行人工耳蜗优惠植入的活动,只要符合植入条件,就可以回到有声世界。这让我喜出望外,当天,妈妈就联系了力声特的工作人员,咨询入选的要求,我们也抓紧开始准备手续和资料。

       几个月的时间过去,我开机了。

       开机的声音让我无法忘记,从未感受过声音的我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虽然刚开始有一点嘈杂,医生告诉我说,刚开机就是这样,耳朵需要适应,效果会越来越好。

       终于回到了有声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感受着各种各样的声音。



       在回家的路上,我安静地听着下雨声、汽车喇叭声、路人的脚步声、风的声音,到家后,妈妈高兴地叫着我的名字,我听到了,终于听到了!我还听到了有人敲门的声音。

       戴上耳蜗,去看望外公。外公别提有多高兴了,问我有听到声音吗?我回答说有声音了!外公一个又一个问题,问我这个,那个,又问家里的几位亲戚是谁呢?我回答说这是大姨、那是二舅舅、这是三姨、三舅舅......看到这一幕,外公和妈妈都留下了眼泪。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说话还不太准!有了耳蜗,我开始系统地学习说话。从最简单的四个声调开始,拼音、发音、一步一步地学,一只手按着自己的脖子,一只手按着妈妈的脖子,感受声带的震动。

       慢慢的,我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词语,例如“我听不懂,你说什么?”,现在,我已经可以用手机与朋友对话,虽然发音有的准、有的不准,还不太能听听懂,有时也觉得很崩溃!但我知道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多耐心!多听!多读!多说话!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因为坚毅、进取、有梦想,我不比别人差!

       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还有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让我听到了声音,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