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首届耳外科学组学术会...

首届耳外科学组学术会在湖南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8 点击量:



11月4日,湖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耳外科学组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湘雅耳显微外科技术及颞骨解剖学习班在湖南长沙召开。




国内外知名耳科专家为数百名参会代表带来精彩讲座,共探学科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会上,成立了湖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耳外科学组,冯永教授任首任学组组长。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分会耳科组组长王海波教授,湖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耳外科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冯永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湖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华教授,湖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湘雅医院院长助理邱元正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科研主任刘学忠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姜学钧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郑亿庆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兵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耳鼻咽喉科老前辈肖健云、赵素萍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冯永教授致辞


会上,湖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华教授宣布学组成立并挂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冯永教授任学组组长,耳科专科主任梅凌云教授任副组长,贺楚峰副教授任秘书。

湘雅耳显微外科技术及颞骨解剖学习班至今已是举办第五届,每一届都获得好了反响,让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本次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与学习班,专家们将从眩晕症、中耳脂瘤、咽鼓管球囊扩张、耳硬化症、面神经外科、耳内镜应用、人工耳蜗技术、慢性中耳炎、岩骨次全切除术等学科前沿领域的相关问题带来精彩讲座,为同道们传道授业解惑。

同时,大会将举行首届耳科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并在课后进行由专家全程指导的颞骨解剖训练。




湘雅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人工耳蜗、遗传性耳聋的基因诊断及耳聋早期干预、耳显微外科手术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近年更是在中耳炎的规范和治疗,耳硬化镫骨外科的诊治,流行病学等方面做出了有意义的工作。



力声特人工耳蜗展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