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不同寻常的经历,给了...

不同寻常的经历,给了我坚强的个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1 点击量:



我叫汪加彬,安庆太湖人,今年28岁。


 


记得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总是往医院跑。吃了很多药,有次发烧在医院打点滴,也不知道怎么了,耳朵突然就聋了。(现在我才知道,那时是药物中毒导致了耳聋)

 

从那以后,我变得不爱说话了,语言也变得很僵硬……

 

因为听不见声音,我离开了学校。

 

父母四处帮我求医问药,但是都没有结果,我只能选择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一晃十几年过去,我也步入了社会,因为耳聋,我在生活工作中处处碰壁,听见声音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机缘巧合,我结识了力声特人工耳蜗。

 

通过多方了解,接触了几名蜗友。他们佩戴人工耳蜗的听觉效果让我和家人十分惊讶,无障碍的交流沟通,甚至还能听懂微信语音,自己拨打电话,听音乐。让我深深的觉得:只有听见声音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去找寻更美好的未来。

 

我坚定了植入耳蜗的决心,得知力声特人工耳蜗正在进行优惠活动,家人毫不犹豫的为我报了名。

 

2016年5月,我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由胡金旺主任主刀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


 


戴上力声特人工耳蜗,从此我的人生开始了新的篇章。

 

2017年2月,力声特工作人员小叶来到我的家乡看望我,了解我植入近一年的康复情况。那时刚过完年,我还没有出去工作,我们一起来到了我曾经就读的特殊教育学校。

 

我曾经的老师问起我:“现在听得怎么样?在哪里做康复?”他只说了一次我就听清楚了,我告诉他说,现在没有在外面做训练,在家里自己训练。

 

老师听到我这么清晰的回答他的问题,十分惊讶,也特别为我感到高兴。

 

老师告诉我说:你的康复方法不错,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达到这样的效果。做人工耳蜗的康复有时甚至比产品还要重要,另外,去哪康复、如何康复,这些都是决定听觉效果的关键。如果语言基础不好又不做康复,人工耳蜗就等于白做了。

 


确实,如果语言基础不好,开机后一般不会马上就听懂,所以康复训练至关重要。

 

之所以选择自己训练呢,是因为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平时,有力声特耳蜗群的朋友们帮助我,遇到问题售后客服也会第一时间解决我的问题,力声特工作人员小叶更是对我们的康复和服务非常关心。

 

重新听见声音、学习理解声音,听懂是很难,这些都不能成为我放弃的理由。

 

我从不畏惧黑暗,也不断憧憬未来。

 

儿时的那段经历,造就了我坚强的个性。

 

遭遇绑架、拐卖,我尝过了那些一般人都不曾体会的痛苦。


 

《亲爱的》,让社会关注

 

那是很多年前了,记得那天下午,学校门口停了一辆很大的面包车,就在我们放学准备离开学校的时候,车上下来4、5个人,抓住我们就往车上拽。

 

连同我在内共绑架了7、8个学生,我的手被绑在背后,头上被套上了麻袋。车子一直开一直开,我们无力反抗,不知道开到了哪里,只知道开到了很远的地方......这段经历,一直是我不想提及的经历。

 

汪加彬的父亲和力声特工作人员聊起这个事情时,父亲自豪地说,如果不是我的儿子,他们可能全都回不来,车子把他们拐到了好远的地方,靠近湖南长沙。

 

父亲告诉工作人员:“特殊学校一起被绑架的学生里,只有我儿子一个人会说话,他被强迫在外面在外面帮他们赚钱,在犯罪组织的监视下,他一直寻找着逃跑的机会,悄悄的在袜子里藏了一块钱。”

 

一元钱可能是一位孩子的救命钱

 

“那是一天夜里,儿子偷偷的给我打电话,距离他被带走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我和孩子他妈都急疯了。”

 

“虽然他听不到,但是我听到他的声音就够了。”

 

“通过儿子提供的线索,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了这起案件,一个多月后,这些孩子终于都回到了家里,多年过去,一切才恢复了平静。”

 

现在的我,戴上耳蜗已经一年多了,每天都会用各种方法训练自己的听力和交流能力,听电子、和家人说话,沟通非常方便。戴着耳蜗去上班,在工作中和同事交流都没问题,生活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了。

 


慢慢的,人工耳蜗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它是我的再生耳朵,我靠它听到了好多声音,也听懂了好多声音。为了听得更好,我还和父亲商量好明年再去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做另一侧的耳蜗植入。

 

在这里,我深深地感谢省二院耳鼻喉科胡金旺教授团队,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让我重获新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