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卢帅稳:幸好遇到你,...

卢帅稳:幸好遇到你,服装大赛展示美!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8 点击量:



林清玄曾说:“雪,冷而清明,纯净优美,在某一个层次上,像极了我们的心。”而“帮助”是我们心灵最单纯、最明亮的底色,安静而又温暖。


 

美丽的卢帅稳回眸微笑

 

孩童时的卢帅稳,曾经做过一件让父母骄傲了很久的事,现在让她想来,还是有些许的安慰,欢愉。哥哥上小学时,老师要求大家背九九乘法表。他在家里重复了许多遍,却也没有背下来,而一旁的没有上过学的卢帅稳,仅仅听他几遍,就完整地背了下来。

 

通过这件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卢帅稳成为母亲眼里的骄傲。可是,那个时候大概没有人会想到若干年后,卢帅稳的听力会慢慢消失殆尽。


 

不忘听力训练的卢帅稳和外国模特

 

在初中二年级,卢帅稳开始逐渐感到听力的损失,直至听不到声音。她以为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听歌,听英文,甚至无法听清自己的名子。卢帅稳感到习惯一些东西之后,就会对这些东西有一定的感情,重新失去了就会割舍不断。

 

无声的生活中,步履变得蹒跚,尤其是在一次次的单人行走里。

 

卢帅稳感到整个世界中独有的安静。当卢帅稳习惯了这份安静,却也不能像其他东西一样感觉喜欢,有的只能是适应。

 

平湖服装设计大赛展示作品环节

 

在过去,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卢帅稳像一棵蒲公英一样,倔强地生存。

 

失去听力的卢帅稳,没有放弃学习。她听不清讲课,更多的时候是通过自学,进入高中,走进大学,考入了鲁迅艺术学院。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从不气馁!但是,当卢帅稳走入大四,面临毕业,卢帅稳不得不承认,来自就业、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让她感到迷茫,困惑,不解……

 

要冲破无声的世界,用自己所学,改变自己的生活。

 

卢帅稳和展示自己作品的模特们

 

恰在此时,出现了力声特人工耳蜗的消息。在这个夏天,给卢帅稳带来了很多,有温暖,有安心,还有的是——声音。

 

卢帅稳与力声特相遇,是因为信阳一位蜗友的推荐,而后与河南省人工耳蜗的崔先生取得联系。在他热情周到的安排下,卢帅稳在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检查,手术,开机,一切都很顺利。

 

刚开机,卢帅稳只能听到一片嘈杂的声音,却也是如此悦耳,舒心。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卢帅稳安静地笑了。因为卢帅稳能感觉到曾经一点一点消失的声音正在慢慢的恢复。

 

开机完毕离开医院走在马路上,卢帅稳已经能分辨出喇叭声,刹车声,甚至旁边人的脚步声,只是仍然听不清楚别人的说话声音,但是经过祝福叔和崔先生的介绍,卢帅稳知道这只是开始的适应阶段,以后会慢慢变好。

 

是啊!以后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此后的日子,卢帅稳一边坚持康复训练,一边回北京投入紧张的比赛中。卢帅稳大学专业是服装设计,那时候正在参加2017中国平湖服装设计大赛,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为了在繁忙的工作中,保证充足的听力训练时间,卢帅稳提前准备了耳机,用来听力康复训练。

 

卢帅稳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听歌、听书、说话、读报纸。在这个过程中,卢帅稳感觉听到的声音渐渐地丰富了起来。

 

第四天的时候,卢帅稳已经能盲听鹿晗的歌曲《卢帅稳们的明天》以及其他一些熟悉的歌曲,和同学,老师聊天的时候,也会偶尔听懂某一个词语,某一句话。

 

每一个进步,都足以让人欣喜若狂。

 

卢帅稳的获奖证书和奖牌

 

而在康复的过程中,让卢帅稳感动至深的,不仅仅是人工耳蜗的神奇效果,还有力声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

 

记得比赛前一个星期,赶上卢帅稳要调机的日子,她正在沈阳的大学上课。卢帅稳需要在一天内赶回郑州,并连夜回北京,为比赛作品做最后的调整。

 

为了配合卢帅稳的步伐,同时保证调机的效果,卢帅稳和崔先生预约,两人在郑州火车站附近的德克士见面。当时已经是深夜12点!崔先生想到因为卢帅稳赶火车,没来得及吃晚饭,还体贴地为她点了汉堡可乐。调机过后,崔先生又亲自把她送到火车站乘车。

 

看着崔先生被汗水湿透的衬衫,卢帅稳暗自下定决心,哪怕是为了不辜负崔先生的热情周到和力声特的这番心意,卢帅稳也要努力尽快康复。

 

在筹备比赛,频繁修改设计作品的繁忙日子里,经常需要完善服装工艺到深夜。很累的时候,卢帅稳就戴上耳机听音乐,从中寻找力量,而这一切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在结识力声特前,“听”这个很普通字眼,离卢帅稳却是那么遥远。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开机28天的时候,也是卢帅稳参加决赛的日子。那一天最让卢帅稳激动的,不是奖杯和证书,而是她清清楚楚地听到主持人的那一句“鲁迅美术学院,卢帅稳,最佳创意奖”!

 

卢帅稳和模特分享自己的喜悦

 

因为卢帅稳已经很多年没有如此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名字了。

 

当卢帅稳一步步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想起许多年前的自己期末考试后,老师站在讲台上喊:“卢帅稳,第一名。”卢帅稳也是这样走向讲台,去领奖品的。那一刻,时空好像重叠,而卢帅稳亦得到了新的生命。

 

有几句诗歌卢帅稳很喜欢:

 

“你还未吹到山顶的风,半路的苦已让你折服。

 

若有一天你前行受阻,心生退却,我就拿着花在半路迎你。

 

而力声特就是出现在卢帅稳生命中的花束,让她对未来多了一份希翼和勇往直前的力量。卢帅稳知道,她的康复之路还有很长很长的距离要走,但是没关系,她会享受这个过程中力声特带来的每一份惊喜。

 

最后,卢帅稳想通过中国聋人网,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让她重回有声世界,也要特别感谢帅气的工作人员崔先生和所有鼓励卢帅稳的朋友们!

 

(本文转自“中国聋人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