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郑州市九院助他重新回...

郑州市九院助他重新回到有声世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量:



“我们终于遇见贵人了,儿子恢复了听力,我的下半生就有依靠了”,近日,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刘主任的办公室里,张继涛(化名)妈妈激动地向医护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张继涛,4岁之前是一位耳聪目明的快乐小男孩。由于一次肺炎,家住偏远地区的张继涛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年代连续输注了一个月的庆大霉素和链霉素,肺炎治愈了,但是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听见声音了。家庭的贫困让这对父母放弃了治疗,爸爸妈妈养育着这个不幸的儿子,父母教育着儿子识字、做人,一直持续了三十八年。

 

三十八年过去了,张继涛父母意识自己老了,考虑到不可能陪伴孩子一生,于是“必须让孩子拥有听力,找到一份谋生的技能”念头萌生。经过多方打听,张继涛父母怀着忐忑的心情慕名来到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刘志印主任的办公室。

 

刘主任了解到患者的家庭情况和患病过程之后,为患者做了详细检查,确定了患者符合人工耳蜗的手术指征,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但是,患者家属矛盾了,家庭的贫困让这对老人拿不出多少钱来支付高昂的手术及耳蜗费用。刘主任了解到老人的困惑之后,告诉他们,人工耳蜗植入术属于医保报销范围,残联也可以报销大部分费用,做一个国产人工耳蜗,自费仅需一万多元。此时的老人眼里充满了光芒,欣喜的像是拿到糖果的孩子。


 


2018415日,张继涛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很成功。近日,张继涛在家人的陪伴下到郑州市九院调试耳蜗外机,当重新听到声音之时,他激动的举起了左手,操着生硬的话语说着“听见了,听见了”。再看他的父母:妈妈也是兴奋极了,不停地说着:“真是遇见了贵人,跟儿子一样的好多聋哑人都等待着儿子恢复听力的好消息,期待着听到大自然美妙的声音”。郑州市九院通过人工耳蜗让张继涛重新感知了声响,也了却了其父母的心愿,让他的父母没了后顾之忧。


 


河南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已纳入医保范围。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保可以报销大部分费用,做一个国产人工耳蜗,仅需自费一万多元。对于成年人来说,因为会说话,以前有听力,所以不需要言语康复,在耳后贴一个外接装置,睡觉时拿下来,还是很方便的。人工耳蜗的植入能极大地改善听障患者的生活质量,再加上医保和残联的帮助,郑州市九院力求为每一位耳聋患者带来福音,让他(她)们重新回到有声世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