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点击量:

1

因为不懂,埋下祸根


  我叫杨东峰,山东聊城人,今年31周岁。小的时候是经常生病感冒,那时候由于医疗知识匮乏及自身体质问题,注射过链霉素之类的耳毒性药物,就这样埋下了听力下降以至于完全失聪的种子。



  记得小学的时候听力还可以和常人一样,没有明显的区别,那时候学习成绩也还不错,经常排名班级前五名。可是由于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到初中的时候听力出现了明显下降,和常人显现出很大的差距,学习成绩也滑落到十名开外。那个时候父亲工作的厂子效益不好,家庭条件有限没能够及时的佩戴助听器进行干预和补偿听力,再加上青春期的逆反心理以及自己的自卑封闭,导致初中毕业考试成绩很差,没能够考入高中。


此时的听力左耳几乎完全失聪,右耳损失大概50分贝左右,家里人也考虑到我的听力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佩戴助听器无法交流,更无法在社会立足,父母准备为我购买助听器。医生说左耳完全失聪佩戴助听器没有什么意义,此时也恰逢父亲工作的工厂倒闭遣散。当时家里经济拮据,父母没办法,只能动用父亲工厂发的遣散费买了一台助听器,佩戴在我的右耳上。当时感觉还不错,听力又好了很多还能打电话交流。在叔叔的帮助下,跟随叔叔去了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在工程实验室工作做些混凝土抗压试验,路面压实度,弯沉度等技术知识也都是慢慢学的。前前后后共参与了三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施工比如青银高速,日南高速菏泽段等。


2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下去,对我来说这样也不错了。可是事与愿违,2007年的时候一场重感冒导致右耳听力大幅度下降损失程度达到90分贝左右,原有的助听器也不能满足补偿需求,只能又重新买了一台,但是怎么也达不到原先的听力水平。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这样得过且过了。叔叔所在的公司也没有新的工程中标,我也不是正式在编人员,因此我失业了。没有了经济来源,为了生存也为了锻炼自己,我就自己出去找工作了。幸运的是在本地工厂找到了新工作,做了一年多的仓库管理员。在这一年里经过家里亲戚的介绍,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随后去了济南开始自己在外的闯荡生涯,为了生活,做过图书拼装打包,做过润滑油公司的仓管员、五金卖场的仓管员等。


3

遇见贵人,重获新“声”


   2010年来到青岛,开始新的挑战,应聘酒店厨师,慢慢跟着师傅学习厨艺,现在我是一名日式餐厅的厨师。



  在青岛期间通过朋友介绍知道了力声特人工耳蜗是国产的,经济实惠,也是人民群众用的起的,能帮助我完全失聪的左耳听到声音。于是经过多方了解并且在同学和家乡残联的帮助下,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单位同事的理解之下,请了半个月的假,2017年国庆节期间在山东省立医院做了植入手术。



  术后一个月开机,自己的的左耳立刻听到了声音,心情非常激动,但是此时还听不懂。与其他植入者朋友们了解到,开机后需要加强训练并且继续调机。听力在训练中一点点的增长,听的比以前清晰了。现在我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基本上能够听清80%左右。在语训之外的生活学习工作中配合右耳的助听器还能实现双耳倾听,声音会更一步清晰。回家听孩子叫爸爸比以前清晰多了。父母和妻子的脸上有了以前的笑容,孩子也愿意和我玩,和我交流。在单位工作也比以前顺利愉快,并且带了两个实习学生,还负责了部门考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月初。我小儿子生病了,住了几天院,在医院前前后后都是我照顾,陪床,在医院不管是带儿子做检查,还是和医生探讨孩子的病情和治疗进度等等各种情况都能够应付自如!在以前是不可以想象的!


  最后,非常感谢在植入人工耳蜗过程中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