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还记得我吗?——小娟...

还记得我吗?——小娟的田园小梦(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01


还记得我吗?


我叫石娟,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童年的我健康而快乐。


直到十九岁那年,噩梦开始了——父亲的突然离世,给了我重重的一击,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耳朵因此受伤。从那以后我的听力逐年下降。


02


命运的安排,我遇到了自己要相伴一生的爱人,婚后我成为了一名幸福的孕妈。

可我的听力却直线下降,到了无法分辨任何语言的程度。靠着看口型和猜测联想来分辨别人的话,夫妻间缺乏沟通,感情也大打折扣。在儿子出生之后,就丧失听力的我,从未听见过孩子的哭声,也从未听见过一声“妈妈”。


那种感觉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轻生”便成了时常在我脑中晃动的词。那是的我,宛若一具空壳。



小娟的田园小梦



           03


直到2015年,我认识了网友海航,是他让我知道了“力声特耳蜗”,在我全面了解了力声特人工耳蜗之后,我决定为以后的人生,为我从没有听到过的那声“妈妈”赌一次。

2015年10月16日,我在山东省立医院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从此点亮了我对以后美好人生的期待!


那一天,我永远铭记。


一个月之后,开机的那一瞬间,我听见了久违的声音,我再也不用在“无声”的泥藻里挣扎了。


听到那声期待许久的“妈妈”时,虽然夹杂着很多杂音,但真真切切地听见了,那一刻,我的眼泪无法抑制地涌出了眼眶。


04


随着之后每一天的语训,我听得越来越好,渐渐地,接电话都不是问题了。我从一个不爱出门、不愿交流的人,变得慢慢开始抛去自卑、融入人群中,聊天、开玩笑、交流心得。


2017年我被村里选入村委妇女代表,参与一些决策决议,这些放在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以前银行业务,甚至孩子生病,父母住院我都帮不了任何忙,现在这些,我都可以一个人独立完成。


2018年五一期间,我的听力又有所突破,在饭店里当服务员,面对的是八方来客,口音不一,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下我都能很好的与人交流。店员和老板都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努力,我心中的呐喊,终于得到回报了。


           05


现在,最高兴的是,我拥有了自己的超市。


开超市的很多证件都是我亲自办理的,就说健康证吧,这季节太忙,老公没时间陪我去,我只能独自办理。


起初真的很怕自己听不好别人会笑话,不懂的地方太多了,只能靠问,当时也是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去了。去了才发现,我的担心全是多余的。人家只不过问了下,我耳朵上戴的是什么而已。


一个超市,很多供应商,我需要和他们沟通,进货。有一些只能电话沟通的,我也做到了。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为我的人生喝彩!


感谢力声特,让我走出自卑,走向自信,是你给了我全心的人生。我的人生,在力声特的陪伴下,正在展现全新的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