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点击量:



大家好,我叫姚铭艳。


一转眼,我开机已经两年多了。如今的我,不仅能正常交流,还能自由接听电话,时常让人忘了,我曾经是一名听力障碍者。


 

1

 

从一岁起,我的左耳就丧失了听力,原因不明。只能依靠右耳的我,有时候也听不清楚,导致说话也不甚清晰。除此之外,我与别的孩子并没有区别,甚至比别的孩子机灵聪明,父母便担心是否我的耳朵有什么问题。去医院检查后,左耳确诊为重度感音性耳聋。这个结果无疑给了我们全家一个晴天霹雳,然而,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弃,依然带着我寻医问药,只是徒劳无功罢了。


渐渐地,我的右耳也听不清了,老师的讲话声、同学的欢笑声、父母的关怀声,都变得弱不可闻。虽然佩戴助听器后,这样的情况得到了一段时间的缓解,但依旧无法阻止声音离去的脚步,最后,我只能依靠纸和笔与人沟通。那种声音渐渐抽离,渐渐远去的无力感,让我心灰意冷,以为这一辈子都要陷在这无声的世界里了。


初三那年,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人工耳蜗的介绍,可以让聋人听到声音、学会说话。我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希望可以马上做人工耳蜗,事不宜迟,毕竟已耽误了那么多年。但当父母询问过后,才发现人工耳蜗的费用金额高达二三十万,对当时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这一次的打击,让我对彻底对生活失去了希望。闭门不出,整日泪流不止,学校和外界都让我感到陌生和自卑。但爸爸妈妈的念头却始终如一,永不放弃,现在开始攒钱,总有一天能做上人工耳蜗!

 

2

 

2016年初夏,我从朋友那儿听说了国产力声特人工耳蜗,是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耳蜗。和家人商量过后,决定前往洛阳中心医院约见力声特的工作人员崔森森,了解人工耳蜗的相关情况。这几年来,我一直渴望着回归有声世界,我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问,然而长久失去听力,无法交流的我,连说话都变得吃力,但是力声特的工作人员崔森森却无比耐心的为我答疑解惑,一边说一边写,让我和父母都能懂。我决定相信这个人,相信国产力声特。


下定决心的我,在洛阳中心医院办理好了住院手续,在崔森森的帮助下,完成了术前检查,各项检查均通过后,我剃光了头发。在父母的陪同下,我登上手术台,迎接我的第二次“声”命。


感谢郭洁医生亲自为我手术,手术十分顺利。

 

3

 

熬过一个月,终于迎来了开机的日子。力声特的工作人员崔森森一早就在洛阳中心医院等着我们。实话实说,开机当时,我是失落的。这等待的一个月来,无数次想象过自己开机的场景,听到了许久未闻的声音,喜极而泣的样子,与父母交流的画面,侄子们唤我“姑姑”的情形。然而,这些只存在我的脑海里。开机后的我,听到的是陌生的、无法分辨的电子音。崔森森告诉我,不要着急,现在不适应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接触声音了,从听见到理解,大脑的听觉记忆需要重新建立声音和电信号的对应关系,需要一个过程,要不断的训练康复来辅助。


回家后,我慢慢地去接受这个新声音,听小说,听歌,自己和自己说话,听父母说话,试着去分辨交流。在这个过程中,蜗友高杰、晓冰和力声特的工作人员崔森森给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以及我父母由始至终的支持和关爱,都给与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动力坚持下去。


2018夏 感谢有你们陪伴的日子

 

时光荏苒,我在众人的关爱与帮助之中,终于适应了这个“唤醒的聆听”。开始了我真正的新“声”活。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也感谢没有放弃我的爸爸妈妈,以及给予我帮助的朋友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