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植入人工耳蜗后,向往...

植入人工耳蜗后,向往的生活再次起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量:

如今已经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两年多的小兰,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听力不再是问题,我们先来看看她与家人的“谈天说地”吧。

 

小兰的故事要从15岁那年说起......

 

1

 

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发烧让我顿时跌入人生的低谷,亲人的呼唤,友人的叫喊,世界上所有美妙的声音我再也听不到了。一个原本活波可爱,欢歌笑语的小姑娘就这样走进了无声而痛苦的世界里。为了尽快治好我的耳病,一家人从此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那一年,家人带我辗转在广州,湖北等各地治疗,听说哪里好就去哪里,中医西医,针灸治疗,民间祖传医术药方什么方法都试过,收效甚微,没有任何效果。无声的世界让我心灰意冷,想想未来陪伴我的只是一片空白,面对迷茫的人生,随之而来的是经常以泪洗面,直至伤心欲绝,有时甚至连生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最爱我的家人怎肯轻言放弃,一边用爱抚慰我,一边继续四处打听医治耳病的良方。

 

这样的日子让我度日如年,憔悴不堪,身心俱疲下,再一次来到当地的博爱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诊断,专家确诊是由于毛细胞坏死引起的耳聋,目前的医学技术还无法治愈。医院也只有一款合适我配戴的助听器,应付日常生活应该没问题,当时爸爸毫无犹豫的给我右耳配了一个当时售价3600元的耳道式助听器。这笔钱在当时真算的上是一笔大数目,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戴上助听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慢慢恢复了一定听力,当自己感觉听力比较稳定后,一向要强的我重获新生,焕发活力,最终选择了出门打拼闯一闯!。我工作踏实,待人真诚,再加上性格开朗,爱说爱笑,讨人欢喜的性格让老板直接提升成为店长,短短一年不到时间就得到老板的重用让我欣喜若狂!为了感谢老板对我的栽培,只有更加卖力工作,加班加点,比以往更加勤奋努力。可能是工作过于劳累的原因,我感觉听力有所下降,久而久之,慢慢的我和顾客交流也显得困难,时常感到力不从心。感到不妙的我偷偷跑去附近医院检查听力,果然听力真的下降了,在医生的建议下双耳都佩戴助听器。当我感觉双耳的效果比以前单耳更理想时,不曾想老板确担心我的听力影响工作效益,把我从店长降为普通导购员,自尊心受伤的我直接辞职不干了。

 

2

 

上帝为我关了一扇门,同时也给我开了另一扇大门!

 

辞职回家一段时间后,我慢慢调整好心态,下定决心平生第一次向妈妈借了一万元创业,自己拿货摆地摊,白天黑夜每一天都风雨无阻。几经周折,承蒙贵人相助,加上自己努力,终于有了自己的服装店,在自己的用心经营下开业后生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那一年我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我对听力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到2011年正值服装业前景黯淡,我又瞄准了家乡的小吃,之后在杭州闹市区开了一家正宗重庆面馆。开业后生意火爆,整天客人川流不息,越忙人越累,久而久之听力越来越不行。2014年我又在杭州配了两个耳背式大功率助听器,这次的佩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回到面馆还是听不好,和人交流越来越差,经常听错导致收错钱款,和顾客之间产生了不愉快……次数多了,我不得不想难道我这辈子就这么完了吗?我好不甘心!为了不影响生意,我又雇人照顾面馆,生意继续,可我的心却在滴血。店里的生意缺少我的照看也每况愈下,家人得知我的境况,直接要求把面馆转让后回家呆着,面对家人的压力和自己听力的问题,痛苦不堪的我就这样把店转掉回老家了!

 

现在的我还能干嘛呢?试戴任何助听器效果都不明显,我真是欲哭无泪。平时出门买个东西,也会因听力问题经常闹笑话,遭人家白眼,自尊心强的我每天心情都像掉入了万丈深渊,甚至产生过轻生的念头。家人怕我想不开做出傻事儿,就让妈妈天天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地照顾我,想着自己都是废人一个,还让家人这么担心我,我还是人吗?最后在家人的开导和安慰下,我也想开了,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至少不能再让家人为我担心。耳朵可以废,但我自己不能再继续颓废下去,这就是无声世界的真实写照。

 

3

 

2015年无意间和多年没见的老同学联系上了,生日宴席上,同学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强烈建议我植入人工耳蜗。她的孩子是一岁耳聋后做的耳蜗植入,对于我这个语后聋,相信会比孩子恢复得更快更好!当时我和家人都不知道耳蜗是什么东西,同学耐心地发消息给我介绍耳蜗,并建议我越快越好,不能一直这样下去。顽强的我太渴望回归正常人的生活,而且自己还那么年轻,大好前途等着我,哪怕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接下来我开始上网了解各个耳蜗品牌,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篇振奋人心的消息:重庆西南医院爱耳月力声特人工耳蜗捐赠活动正在报名中!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我迫不急待地让同学帮忙电话医院咨询。询问了解我的病史和情况后,医院直接让我赶紧带着证件来院检查报名,当所有检查得出结果后,专家确认我非常符合进行耳蜗手术,而且明天就可以动手术。当时我高兴得泪如雨下,在2016年1月20日,西南医院张教授的主刀下,我顺利的植入了国产力声特人工耳蜗。

 

一个月后,经过修养的我在西南医院开机,起初认为开机后马上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听懂声音,带着满满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跟着医生进了调机室。经过二个小时左右的调试,医生让我开始试听,可医生和其他人说话让我听着怪怪的,似懂非懂的声音和我理想中的要求有着差距,一时接受不了的我对着医生哭鼻子,测试的时候也爱理不理,还指责同学的推荐什么的。现在想起来主要还是自己不了解人工耳蜗,真是对不起同学。经过医生的劝导和安慰,医生从最简单的拍桌子声,喊叫我的名字到日常生活中水果的名称,尽心的为我做着小测试,安静下来的我似乎都听懂了,医生兴奋地告诉我,以我现在的效果,三个月左右听力肯定大有改善。这无疑为我大了一针强心针,慢慢平复了我糟糕的心情,半信半疑的回家了。

 

回家当天,当我面对语音处理器,各种按键让我不知如何操作。在网上查了关于力声特人工耳蜗的说明,请教了其它蜗友,我很幸运的和力声特植入者陆姐联系上了,陆姐热情之外,细心的用图片示意方式指导我进行各项使用,帮助我解决疑问,树立信心。并邀请我加入力声特官方QQ售后服务群,认识了很多力声特的蜗友,大家每天一起交流康复心得和经验,为我后续的听力训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按照语训软件和蜗友的建议,我开始没白天没黑夜地训练听力,歌曲、电视、自己说话等声音每天都反复练习着。从早上刚起床,一直训练到凌晨一两点,已经到达废寝忘食的境界,平均每天训练17个小时甚至以上。效果日渐显现的我,一心把听力训练当成事业甚至比事业更重要来认真对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试着打电话给爸爸看效果如何,可能比较熟悉爸爸的声音,爸爸的话几乎都听懂了,他还一个劲的夸我听得好,我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对后面的恢复越来越有信心。之后一个礼拜,经过反复训练的我才有勇气出门,在和别人的交流过程中,听力恢复的更快更好,平时和别人交流也很顺畅。经过二个礼拜的刻苦训练,耳蜗的声音也越来越接近正常的声音,当然听得越来越好,如果我不说的话大家不知道我是人工耳蜗,因为他们感觉我像正常人一样!

 

4

 

现在的我感觉又回到了春天里,是力声特让我丢掉了自卑的包袱,重拾生活的信心;是力声特让我回归了以前激情四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力声特让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前途更光明!

 

付出就会有收获,风雨过后才是彩虹。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所有听障朋友带来帮助,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广大听障朋友提供康复上的指导,让大家少走弯路,听得更好。

 

在此,向我的家人,我的同学,上海力声特,西南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谢谢你们让我重回有声世界,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