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平安春运,安全出行:...

平安春运,安全出行:过年了,蜗友们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量: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虽说现在已不比往年的年味浓,但依然抵挡不住回家的脚步。世界再大,也要回家看看。

 

说到春节,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运”,118日,国新办就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21日开始,到31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总体来看,今年春运客运供需的总量矛盾进一步缓解,客流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群众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高峰时段部分铁路线路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部分地区货运需求旺盛,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有更高期待,春运工作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春运”途中,“安检”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很多刚做完耳蜗的朋友可能要问了,佩戴人工耳蜗处理器过安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要说最常见的安检系统是指商业系统在出入口处安装的检测系统,一般情况下不会对机器造成伤害,但是偶而有使用者通过安检系统时会引发系统的报警,所以建议随身携带植入人工耳蜗装置的医学证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还要注意火车站或机场的安检措施,比如金属检查门使用的磁感应方式,会可能造成言语处理器内程序的丢失,如果经过这类系统的时候最好将机器关机,植入体也有可能启动金属检查仪报警,所以你可以要求以手持式金属检查仪进行检查。

 

若,火车站或机场有专门残障人士的检查通道,请携带残疾症,可以由此通道通关安检。

 

此外,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请暂时关机。(也就是当系上安全带的灯显示时同时会出现关掉电子产品的讯息)因为语言处理器是属于电子仪器,有可能会影响驾驶员。你必需遵守飞机广播的指示有关计算机与电子仪器的规定,如果你是单人出行,请你告知空中服务人员你是一位听损人士,紧急状况时需要他们的服务。

 

“春运”期间,人流暴增,请务必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矛盾和意外。

 

让我们顺顺利利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我们不仅要注意出行安全,更要注意“耳蜗使用安全”。

 

之前,我们讲到过冬天的“耳蜗注意事项”,静电是一大关键。

 

●严冬以至,你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啦!

 

另外,春节期间,人多的地方,不可避免的会遇上噪声环境,那么,在噪声环境下的聆听建议:

 

● 春节假期,尽量减少与噪声环境接触。

 

● 在特别大的噪声下聆听的时间不宜太长,如KTV、迪厅、游戏厅、广场舞等休闲娱乐活动、聚会联欢时发出的声音,如果声音太大可以适当降低言语处理器的音量。

 

● 掌握聆听技巧:在噪声环境下交流时请在孩子优势耳一侧,拉近交流距离,对话音量稍微大些。

 

● 尽量不要玩火、不要扔点燃的鞭炮、一些庆祝活动燃放鞭炮时最好远离场所,必要时可以适当降低言语处理器的音量。

 

每位人工耳蜗使用者应该详阅厂商所提供的使用说明,而人工耳蜗的临床医师也要针对人工耳蜗的生活环境提供一些建议,但是…千万记得,只要注意一些预防措施,大多数的人工耳蜗使用者是可以跟一般人生活无异。虽然有些报告数据看起来会让人工耳蜗朋友们失望,但是,若能参考此意见,日后所碰到的危险因素就会大大地降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