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你的听力还好吗?世卫...

你的听力还好吗?世卫组织: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4 点击量:

【世卫组织: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数据称,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例如用手机听音乐)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

 

戳下面这条视频,测测耳朵的听力年龄:(正片00:34开始,哦对了,需要戴耳机)

 

世卫组织称,大约一半的听力损失病例可通过公共卫生措施加以干预。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带耳机的时间应控制在 1 小时内,且应尽量调低音量,以保护听力。买耳机最好选择降噪耳机,最好是高质量的入耳式或者头戴式耳机,这样可以降低背景噪音,让使用者可以听到较低音量的声音。

 

人类能听到声音是由于听觉的存在,听觉的实现离不开耳朵和大脑的作用,耳朵的功能是把声音能转变为神经信号,大脑的功能是接受和处理信号包含的信息。

 

手机等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同时不合理的使用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伤害,所以合理使用这些东西要从小孩抓起,要从日常生活中抓起!部分人群戴耳机30%音量40岁以下听不到,外放最大音量20岁以下听不到。只要用手机就是戴耳机状态,隔绝感虽然很安全,但一定要为我们的耳朵未来考虑一下。

 

有网友说:不只是年轻人用耳机的原因!主要是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吵闹,不止白天吵,晚上也吵。睡着觉也不得安宁的环境。各种家电一天24小时工作,大街上还是有车来车往。连乡村的晚上都很吵!很难再找到安宁的环境了,这是很多年轻人无法避免的外部环境啊!

 

上次做在职体检双耳高低频都是13分贝,然后周末就跑去蹦迪了,回来耳朵恢复了两三天才好,如果耳机戴多了觉得不舒服一定要去做一下检查啊,毕竟耳部的伤害都是不可逆的,大家觉得呢?

 

延伸

 

如果听力出现下降情况,要及时就医治疗。对于通过药物治疗仍然无法解决的听力障碍者,根据听力损失程度可以选择佩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植入。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取得中国首个国产人工耳蜗产品注册证的高科技型企业,致力于帮助听力损失人士回到有声世界,再次享受声音的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