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李文莉:希望之声,给...

李文莉:希望之声,给我生活的希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自从记事起,我的耳朵问题一直是家里的负担,时常会让家人感到难过。但是父母为了我的将来,四处寻求治疗耳朵的办法,花钱给我买助听器,给我做康复,这导致了家里经济每况愈下。家人是人生中最大的依靠,即使经济困难也没有放弃我,让我还有机会去感受声音的美好。

 

上小学的时候,曾有一段时期让我感到迷惑,感觉自己被孤立了,不知道为什么同学们不和我一起玩,老师也不喜欢我。我不明白,也不理解,直到后来知道他们都有健康的耳朵,我没有而已,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这个情况持续了很多年,雪上加霜的是助听器的效果也越来越差了。

 

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偶然得知还有一种叫做人工耳蜗的产品可以帮助我找回失去的听力。于是我开始网上搜索了解人工耳蜗,随着慢慢的了解,我痛苦的发现,它的价格超乎我的想象。人工耳蜗带来希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失望,那时家里为了给我治疗耳朵,经济情况已经非常拮据,我知道父母已经无力再为我安装人工耳蜗。

 

后来,在熟人的介绍下,我知道了力声特人工耳蜗这个牌子,它的价格经济实惠,而且效果在经过多方了解之后,也能达到我的要求。最终和父母商量后,下定决心做力声特人工耳蜗。


 


于是开始联系厂家、手术、开机,一切都很顺利。记得第一次开机的时候,发现听到的声音和以前不一样,这让我感觉很焦虑。通过与其他植入者的交流和帮助,我知道了原因,人工耳蜗是将声音转化成电信号再传到植入体中的,而且是重建听力,需要从新开始适应新的声音。最重要的是植入人工耳蜗后需要康复训练。于是我开始耐心的去听去感受。当时是在夏天,我第一次听到了知了的叫声,第一次知道了声音的各种变化。那个时候,听到的每一个声音都感觉非常新奇,这种感受是助听器给不了的。

 

随着调机次数的增加,我听到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已经可以和别人面对面的聊天,盲听各种声音。记得有一次身边人说我听得非常好,而且说话也很清楚。听到别人对我的夸奖,突然觉得这一切非常值得,非常幸福,我知道这个幸福永远都离不开亲朋好友的陪伴与支持以及康复训练的成果。

 

没做人工耳蜗之前,我常常感到自卑,但是做完耳蜗之后,我觉得整个人都充满了自信,也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这份幸福来之不易,我会珍惜拥有,将我们平凡的爱情进行到底。

 

最后,我祝愿力声特人工耳蜗越来越好,也希望每个听障人能够再次去感受声音的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