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康复故事】 生命不...

【康复故事】 生命不止,自强不息!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者 - 海航

来源:上海力声特 发布日期:2016.12.27 点击量:



眼宽能容天下景,心宽能容天下事。

做到了,路自然就宽了。
                                                                   -  海航


       记得以前,我还在无声世界的时候,有一次,爷爷在我的背后拍手,想试试我还能不能够听得到,我没有听到他拍手,只是脖子后面感觉到了一阵风,我下意识地转过头,只见爷爷开心的笑了,很久没有看到爷爷笑得那么开心。

       爷爷高兴的和来串门的堂哥说着什么,后来,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失望的神情,剩下我在一旁茫然。

       后来我问堂哥,他们说了什么,他写字告诉我,那天爷爷说:
       “刚才他听到我拍手了!他能听见的!”
       “大概是因为拍手的风吧,医生说他.......”
       爷爷:“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把自己的耳朵换给他。”

       听见声音,回到有声世界,是每一位听障人迫切的向往吧。

       现在的他


       迄今为止,海航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已经2年零3个月,回到有声世界的他,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海航告诉我们,在听力改善以后,他的生活质量相比过去有很大的提高。现在与人交流,方便了很多,再也不用麻烦别人写字给他看了,出门在外,有事情的时候,也能及时给家里打电话,聊聊家常,报个平安,在工作上,可以自己打电话与别人联系、咨询工作的情况和招工的信息,收入也更加可观了。

       开朗乐观的他现在是一家餐馆的大厨。(后面有美食)


爱吃的人有福了。
香脆海虾!

海蛎煎蛋


刺猬包(可爱)
闲暇时间,他热爱旅游,世界这么大,有时间一定要多看看。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为了感谢社会对他的帮助和关心,他也身体力行的加入了公益事业的队伍,陆续参加了当地新平果网站的募捐,平果爱心公益群“关爱留守儿童,支持农村教育”等活动。

大厨们在为孩子们准备食物。 海航(右)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他的故事:

       无声世界的我

       2000年初,我因为化脓性脑膜炎引发双耳突聋,直到2014年9月,植入了力声特人工耳蜗,才回到了有声世界。15年以来,一下子从安静的无声世界,回到了美妙的有声世界,让我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医学界常有“十聋九哑”的说法,不仅是指天生耳聋无法进行语言学习而变哑的患者,还包括后天聋,长期听不到声音引起言语退化的病患,我就属于后者。

       15年来,家人和我交流都需要费时费力写字,而我只管说话,我一直为此感到苦恼和歉疚,却也无能为力。
       刚聋的头几年,说话还可以,主要那时住在乡下老家,基本都用土话交流,也没见过大世面,不知道自己言语上存在的弊病。后来,出来工作了,各种场合都需要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好多人都说我的普通话说不清楚,听不懂我说的是什么,那时才感觉到 - 我的语言能力退化了。

       当你走的更远了才能感受到,听见声音的重要性。

       家人也曾经为我的病处处寻医问药,但是效果都不明显,家人也一度认为没有办法治好了, 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希望,始终相信自己会有听到的一天。

       想到院子里的仙人掌养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给她施过肥,浇过水。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的天气,我对她都不闻不问。直到开始关注她,那粗壮的根和茎已经证明了:

       生命不止,自强不息。


       仙人掌对生命执着乐观的态度,在多次狂风骤雨后,残枝败叶的散落一地,但只要根还在,即使只剩下那么一小节埋在土里,她也会努力长出新芽!

       植物亦如此,何况人呢?

       感谢力声特


       后来机缘巧合,我在网上了解了力声特人工耳蜗。直到植入人工耳蜗开机听见声音前,家人一直都抱有怀疑的态度,但最后还是支持我去做了手术,权当“死马当活马医”了。

人活着,没有希望怎么行?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听到声音!


       开机前,我一直相信自己会听到,也做了适当的心理准备,所以开机听到声音时,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平静,虽然听到的声音和记忆中的声音差距是很大的,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一定会听得更好。

       我每天坚持五六个小时练习听力,三个月后竟然能打电话交流了,基本上普通话标准的多数都能听明白。直到现在,能够听懂越来越多的声音,而且更加丰富自然。

       听懂以后,我的社会交际范围开始拓展,业余也去参加公益活动,结交新朋友,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


       除了听力上的提升,说话能力也有非常大的提升,现在很少有人说我的普通话他们听不懂,就算不是本地的人也说,我讲得很好。

       虽然我的听力水平和正常人比来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比如在噪音多的环境下交流就会比较困难,很多时候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和人家交流也要在我耳边才听得清楚,听音乐时,层次感不够强,没有记忆中那么悦耳,但总体各个方面都在点滴进步着,相信随着调机,也会听得越来越好。


       力声特人工耳蜗为听障人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回归有声世界,与人沟通交流更方便了,工作事业也蒸蒸日上,我们也祝愿他在幸福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好,更精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