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学基础知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学知识 > 听力学基础知识 > 聋人法律援助项目讲座

聋人法律援助项目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量:

法律援助是什么?


法律援助,也称为法律救助、法律扶持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种司法救济制度。

根据《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法律援助是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及服务人员,为经济困难或者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并减免服务费用的一项法律制度。
法律援助是一种国家行为、行政行为,有助于维护社会的公平,维护社会正义的实现,维护贫弱公民的合法权益,也有助于保持社会的稳定。
 
郑州法律援助项目讲座

为了做好聋人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让更多的聋人更直接、更有效地了解法律援助,参与到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上周,郑州市聋协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学楼多功能教室开展了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法律援助知识讲座由郑州市残联、郑州市聋协、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志晖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爱心手语社承办,上海力声特协办。会上,河南省聋协主席李景明、副理事长周长信、孟繁玲院长和力声特工作人员分别作了讲话。

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来到现场,座无虚席。
接下来,来自律师事务所的爱心人士李律师为大家讲解了:
法律援助的基本形式、法律援助机构的职能、获得法律援助的具体条件、申请获得法律援助在经济上的具体要求、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内容。
她还特别对一些适用于法律援助的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使很多聋人学生和社会聋人对法律援助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

开展此次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旨在指高广大聋人的法律意识,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应有的保护,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同时,使郑州聋人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协调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之间的矛盾冲突,维护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公平、正义的氛围。

在加强法律意识的同时,社会各界也应该不断加强对聋人群体的关注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文化水平不高,也应当加强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让聋人群体真正用法律武装自己,维护自身的权益不受侵害,得到及时的援助和指导。

力声特人工耳蜗作为国内首家人工耳蜗公司,我们关注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响应团结互助的号召,为了引起社会更多的关注,我们也将在法律援助上提供支持和帮助!从我做起,齐心协力共圆梦!
 
如果您或您身边的人需要法律援助,请咨询当地法律援助办公室。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