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损失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人工耳蜗 > 听力损失 > 听力下降原因

听力下降原因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量:

    听力是人类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它贯穿着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听力下降不可忽视,它可能是耳聋的讯号,导致日常听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下课时分、放学路上、公共汽车上、吃饭的过程中,一部分的人总是一边戴着耳机听音乐,一边跟着唱歌。由于周围比较嘈杂,许多人都喜欢把MP3的声音调得非常大,遮住周围其他的声音,完全沉浸在音乐之中。由于人们每天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所以听力下降的问题越来越多。而根据相关规定,外语、外交、新闻、音乐、学前教育和医学等专业都对听力有一定的要求。

    心脏衰退

    听力减退、耳背,一般被认为是神经衰弱、年纪大、耳朵不好使,其实听力减退还可能与心血管疾病有联系。耳与心血管系统之间存在着密切的生理联系,耳与心血管系统的神经分布部位,在大脑和脊髓等处相同或相近。人体在心血管致病因素的影响下,往往使耳蜗早于心肌出现病理改变,并损害耳蜗的功能,引起耳鸣、听力下降。另外,神经细胞对缺氧的耐受力极差,如听神经完全缺氧超过一分钟,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病理损害。而营养听神经的血管极小,当出现动脉血管硬化或血液黏度增高等病变时,很容易造成血管腔狭窄或血流减慢,甚至造成血管闭塞,从而导致听神经的损害,使其功能下降或丧失,这样就可出现非耳源性耳鸣症状,甚至出现耳聋。因此,中年以后的人,若出现耳鸣及耳聋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医。在检查五官科的同时,还要对心血管系统进行相关检查。

    噪音刺激

    噪音刺激是指音高和音强变化混乱的、听起来不和谐的声音。它是由发音体不规则的振动产生的,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噪声是发声体做无规则振动时发出的声音。噪音或声音过大会刺激耳膜,每天长时间的噪音干扰,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失聪。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