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康复故事】第二代力...

【康复故事】第二代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者 - 《听见,真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3 点击量:




                                                                                      —— 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突如其来的耳聋

       过了二十年的常人生活,突如其来的耳聋使我的人生跌入低谷。记得那时还在读高一,一场高烧后同学总是说,感觉我好像听不见。那个时候我没有耳聋的概念,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耳聋。二十岁的时候因为眼睛需要做白内障复明手术,正好是在常熟市五官科医院,就顺道查了下听力,这时才知道自己的听力早就开始下降了,右耳正常,左耳损失五十分贝。我带着残缺的眼睛和耳朵,勉强读完了整个大学!


       接下来的几年,结婚生子,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的双耳相继全聋。2016年7月,我彻底进入了无声世界。我难过,我抱怨,甚至开始自残,爱人的漠不关心,家人的不理解,同事的讽刺,几度让我绝望。

       如果没有孩子,我可能已经失去了人生的意义!每天下班回来看着孩子叫我妈妈,却怎么也听不见。我不甘心,也不愿意认命,不相信我这辈子都这样了,我想要听见孩子的呼唤。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力声特人工耳蜗正在进行临床招募,于是我开始打听人工耳蜗。


       同年十月份,我找到了陆姐,也给陆姐说了我的情况,陆姐告诉我说,目前名额差不多已经满了,但是她会尽力给我加进去。期间,陆姐还细心地开导我,让我明白,自己的人生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

       让我惊喜的是,过了几天,陆姐就告诉我,可以去公司面试了!临床验证中的人工耳蜗产品、手术、住院费全部都是由公司出钱,就连术后一系列的检查费还有路费、住宿费等也都是可以报销的,这对我们听障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喜讯!也正因此,让我的父母产生了疑问,他们总觉得,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的,怎么会有人愿意免费给我人工耳蜗呢?

      (曾经在北京有一位医生告诉我做人工耳蜗至少需要三十多万)!

       几经周折,我终于说服我爸跟我一起去了上海,跟工作人员交流后,我们确定了术前检查日期,结果符合手术及其他要求。10月21日,我在上海五官科医院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由戴春富教授主刀,术后,我在医院住了五天。惊喜的是,住院期间,陆姐还来看望我了!我们一见如故,她跟我妈说了很多,我那个时候听不见,所以不知道他们说了啥!

      从疑惑到信任


       也是从那之后我妈才真正相信陆姐之前所说的每一句话!出院后,一切都恢复的挺好,陆姐还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在扣扣上叮嘱我:刀口不要碰水,不要压到刀口。她耐心地开导我,让我控制好情绪,学会与家人沟通,也要对人工耳蜗要有正确认识,一开始听不懂不要急躁,慢慢语训,通过调机可以渐渐地越来越好!可以和群里其他蜗友多多交流经验!

       接下来就是等待一个月后的开机,这一个月对我来说太漫长了!终于,十一月二十三号我开机了!听到声音的那一瞬间我迷茫,我激动,我兴奋,我终于可以听见了!仿佛过去这几个月双耳全聋只是个梦!开机后,就是漫长的语训,听流水声,风声,汽车喇叭声,总之,我用心去听、去记生活中的每一种声音。短短几周时间,我就从一个字都听不懂,到安静环境下交流基本没问题了。


       开机一个月以后,又一次进行了调机,我居然可以打电话了!开始的时候群里听不懂的语音,调机后也可以听懂了!在家的时候,我爸也爱跟我说话了!有时候他还故意用很小的声音跟我说话,每当我听懂了我爸就会笑,我知道他也在为我高兴啊!每当听到我爸跟我妈说以前用这么小声音跟她说话根本没反应,这个高科技的人工耳蜗真是比助听器好啊!

       我更加肯定、坚定,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回了婆家,婆家亲戚也说我听得比以前好了,说话声音也小了!老公现在对我特别好!也喜欢跟我说话了!家庭比以前更和睦了!

       今年,是我这六年中过得最好的一个年!如今的一切表明我今天的幸福都是因为 - 我能听见了,也更加自信了,现在,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加油!


这一切都是力声特人工耳蜗让我重回有声世界,

我也相信,只有听得好,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此,我衷心感谢知心姐姐 - 陆姐,

感谢力声特,一千遍谢谢也不够!


我知道,听好了才是对你们最好的感谢!

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家庭,我会继续努力听好!

谢谢你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