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植入者康复经历分享--...

植入者康复经历分享--人工耳蜗(力声特)赋予我新的人生

来源: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9.08 点击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411月底的一天,那是我噩梦的开始,早上一觉醒来就进入了无声的世界,虽然早已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但始终无法面对事实。我四年前在上海五官科医院被确诊为大前庭综合征,右耳早已没有听力了,左耳也因为这一次的突聋造成听力严重下降到七十五分贝,佩戴了助听器,没想到四年后的11月底又突聋了,这一次的突聋听力再也没有恢复哪怕一点点,全聋旳世界太可怕了,也意味着以后生活中太多的不方便和别人的冷嘲热讽。走在喧闹的大街上,听不到车来车往的声音,不知道该如何迈脚往前走,真怕一不留神就被车撞了,买个东西无法跟人沟通,还会招来别人异样的眼光和冷言冷语,朋友们也因此离开了你,他们也怕別人嘲笑,所以刻意疏远,无声的世界里有太多的无奈和心酸,在我全聋旳那段时间里,我彷徨想不开,自暴自弃,不听劝,毎天都活在阴暗的角落中无法自拔。全聋并不是没有救,现在的科学很发达,我知道植入人工耳蜗是唯一能让我再次听到声音的方法,但面对昂贵的费用我退缩了,我不想连累家人。

   上帝关上了一扇冂就会打开另一扇门迎接你,12月份我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公司刊登的活动,我毅然报名参加了活动,并且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获得了手术名额,当时的我还是有点犹豫不决的,力声特是国产时,比进口优势差了点,但进口的价钱可不是一般家庭能负担的起的,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相信我们国家自己的研发技术。于是,201525号我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住院手术,并于六天之后出院回家等待公司的开机通知。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终于等到公司的开机通知,让我33日当天过去公司开机,那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老公一起坐车来到上海公司等待调机师替我开机。上海力声特公司规模挺大的,在等待的时间里我在公司里外参观了一圈,这是一座新建的大搂,里面的设备齐全,公司的员工个个都很阳光,待人热情周到,这种氛围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很亲切。

   中午十二点,调机师准时帮我开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机过程后,我又再次听到了声音,一种与正常耳听到的自然声有差别的声音,有点金属味的机器声,就像我记忆中录音机放歌的那种声音,浑浊不清楚,听不懂的节奏,开机完毕后,调机师让我在公司附近转转,感受适应下耳蜗旳声音,听从安排的我来到公司门口在附近转了转,出于好奇试探心理,我拿出手机放起了自己熟悉的歌曲,惊奇的是我居然能听出歌曲和一部分歌词来,调机师听了我的反映后立马跟我约好一个星期后继续调机。当晚回到住所,我又大胆的尝试着看字幕电视,真神奇了,听懂一大半,夜晚我失眠了,因为我太兴奋了,所以一夜无眠。经过几次的淍机和适应后,我的听力显然是进步神速,现在独自一人走在喧闹旳大街上再也不担心会被撞,买东西再也不会有人嘲笑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现在还能听懂朋友们的语音,偶尔没事打打电话跟朋友聊几句,值得庆幸的是我可以电话,能听懂七八成。力声特人工耳蜗赋予我新的人生,让我重新回到了有声旳世界,享受漫长岁月给我带来的无限精彩,国产力声特耳蜗现在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以后人们可以不必追求昴贵的进口耳蜗,至少在我看来国产力声特是不错的,短短的三个月让我从听不懂到交流到懂七八成电话,能说这不神奇吗!

   最后分享下我的康复经验,开机后坚持语训,努力适应新声音,不要去在乎听到的声音跟正常声的区別有多大,多走出去感受大自然的各种环境声音,多和家人朋友们聊聊天,不要怕听不懂,听多了你就会发现情况越来越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