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你的耳朵还好吗?今天...

你的耳朵还好吗?今天就给耳朵放个假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世界聋人联合会(THE WORLD FEDERATION OF THE DEAF)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造福于世界聋人,捍卫聋人的权利,帮助聋人康复。该会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每四年举行一次大会,中国聋人协会为其正式会员。


听力筛查

为了对听力损失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减少聋儿的发生率,2004年卫生部即规定所有新生儿都要进行听力筛查。2013年卫生部规定新生儿及0-6岁的儿童每年都要进行听力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有三个阶段:听力筛查阶段、听力诊断阶段、干预与随访阶段。   
进行0-6岁的儿童听力筛查,可以弥补新生儿筛查的局限性。比如,部分听神经病患儿,在新生儿听力筛查时能够通过检测,造成遗漏;一些迟发性的、遗传性的听力损失在新生儿听力筛查时可能会通过检测,需要在儿童期听力筛查中及时发现;另外,儿童期听力筛查还可以发现暂时性听力损失,比如分泌性中耳炎所致听力损失。治疗儿童中耳炎,务必早发现,早就诊,遵医嘱规范用药,定期复查。


很多情况都会伤耳朵

外力伤害
耳屎,学名耵聍,是外耳道的分泌物,能黏附外来的灰尘、飞虫等,对耳朵可起到保护作用。很多人有定期挖耳屎的习惯,觉得这样才卫生,但是专家建议尽量避免自己去清洁耳垢,因为外耳道皮肤娇嫩,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感染,导致外耳道疖肿、发炎、溃烂,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难忍。

噪音性损伤
过分暴露于噪音之中是导致听力损伤的首要原因之一,噪音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损害人的耳朵。其一,爆震性的噪音可以在刹那间冲击耳朵并引起耳内震荡,导致毛细胞和基底膜分离,形成噪音性耳聋;其二,持续性的噪音也可以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使听力慢慢丧失。

水压冲击
很多人夏天喜欢玩水,从高处往下跳,惊险而刺激,但我们在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前提下,很容易使耳朵直接受水拍击,发生鼓膜震荡。另外潜水和深度潜泳时深水会对鼓膜造成压力,引起眩晕或感染。现在许多泳池的水质没有保障,患有中耳炎的人,如鼓膜有穿孔,脏水可致中耳炎加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