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耳畔新声”让他实现...

“耳畔新声”让他实现了心愿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3 点击量:



我叫王来友,今年36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人。

 

12岁时,我生病发烧,左耳、左脸都烧得鼓了起来,当时爸妈都不懂,没送我去医院,也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就找了个“赤脚医生”。记得他在我脸上涂了黑色的墨水,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的病情却丝毫不见好转。

 

直到有一天,我昏倒了,因为这个“小病”,我差点丢了性命。后来,父亲带我去了离家最近的私人诊所,我打了一个月的吊瓶,病治好了,耳朵却聋了。

 



从那以后,家人带着我四处求医,去过很多城市,北京、上海的大医院,但是都没有什么结果,这些花销,也让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是药三分毒,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小病也要当回事,如有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大医院就诊,也就是因为没去正规大医院,我还被骗过一次。

 

2013年,我在蚌埠市某医院进行治疗。有一位曾医生,是从陕西请过来的,为了治好耳朵,家里前后花去2万多元治疗费,病情也不见好转。半年后,医院没人了,人去楼空,曾医生也跑了,这我才反应过来:自己遇到了骗子。

 



从那以后,我曾一度想过放弃。本来就饱受耳聋折磨,还碰上了无良医院,这无疑为经济拮据的家庭带来了重创。骗子可恶,投诉也无门,天理何在?

 

听不见的我,也曾尝试与人沟通。

 

每次别人一般都是和我说上两句话就不搭理我了,也许是他们觉得与我交流太麻烦了吧。

 

出去找过工作,老板们也都希望招个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的员工,对于这些要求,我感到非常无助。后来结婚生子,妻子是正常人,由于耳聋,我找不到工作,全家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她的身上,这让我的心里十分内疚,更加急切地想要听到声音。


 

王来友先生与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听见声音,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无障碍的和人交流,这样我就可以好好找个工作,努力挣钱,也让家里的条件变得好点。同时,我也想给身边的同样遭受耳聋折磨的朋友们捐款 ,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一次,在安徽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栏目,看到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的公益活动“耳畔新声”让我看到了希望。家人当时就帮我联系了栏目组,经过沟通了解情况后,我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

 

点击图片,查看新闻报道

 

医院检查十分顺利,315日,我很幸运的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我期待效果、期待与正常人沟通、 期待开机以后的一切。

 

418日,终于到了开机的日子,前一天晚上,我激动的一夜未睡。

 

一大早,我来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开机。经过半小时的开机调试,我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声音,但是听得不太清楚,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声音还不适应吧。

 

医生告诉我说,我的听力减退有20多年了,刚开机能听到声音,但不会立马跟正常人一样,想要听得更好,人工耳蜗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和后期的康复训练。

 

经过第二次调机,我明显地感觉到声音比之前更清楚了,调机时,一名医生在一旁洗手,我能很清楚的听到流水的声音,医生放慢语速与我交谈,我清楚的听出了每一个字。医生鼓励我说,要每天坚持语训,多听多说多想,以后会听得更好,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对于听力,我越来越有信心。

 

现在的我,做着木匠的活,生活也有了起色。上班时我也戴着人工耳蜗,身边的朋友、同事都说跟我交流没有那么累了,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力声特为我开启了新的生活,在这里,我要感谢安徽省二院给我的这次机会,感谢胡金旺主任和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热心帮助我的爱心人士,感谢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要不是你们,也许我会永远生活在无声世界吧!以后,我愿带着这份感恩的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