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找回听力,大大提高了...

找回听力,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6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聋人年老了怎么办?还有没有听力重建的必要呢?如果想听力重建,是否可以植入人工耳蜗?对于老年人,人工耳蜗的康复语训会是什么样的呢?是否开机就能听清楚呢?本文的主人公听力障碍50年,将分享她的听力重建经历,她就是李京玉。


 

依然有着美丽笑容的李京玉

 

下面就是李京玉的自述。

 

我今年60岁,在1967年不幸得了脑膜炎导致耳聋。刚得病时还是有点听力,随着年龄增长听力越来越差,期间也配过助听器,后来助听器对于她来说也不行了,就全聋了。任何治疗都无济于事,但我对于能怎样恢复听力、改善生活质量的愿望,始终没有放弃。

 

前几年,我看了网友小张发的信息,了解到力声特招二代人工耳蜗志愿者的消息,我很想做力声特二代志愿者,很遗憾我不符合志愿者招募条件。

 

虽然想做耳蜗,但对耳蜗了解的不够,经济条件也不太好,上网查了查,耳蜗有很多限制,这不行,那不能的。还怕做了没效果,毕竟聋了50年。犹豫做还是不做~~~~


 

热爱旅游,指点河山

 

看到很多力声特耳蜗使用者听的很好。最终我决定,为了能听到美妙声音做耳蜗。

 

手术定在2016723日,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做的手术。手术结束,我在观察室醒来后问护士:“手术成功了吗?”护士说成功了。那一刻,我一下抱住护士,像孩子一样哭起来了。我身体好,出了观察室就下床走动了,术后第二天自己去餐厅吃饭、下楼溜达,没有太大的不适,术后3天出院。

 

期盼着一个月后开机,等待开机的日子好漫长。想象开机后能听到声音无比的喜悦,准备好好庆祝一下。终于到了开机的日子。我精心打扮,带着摄像朋友来到医院。可是开机后我蒙圈了。啥也听不出来只有吱吱唧唧声,不由得伤心起来,马上跟工作人员小荆说我啥也听不清,说着就要哭出来了,小荆却笑了。她说刚开机听不懂很正常,感觉声音大小听着舒服就行不必纠结是否听懂,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语训练习会听的越来越好,让我调节好心态,规律、有效地进行语训练习,一周后再向她反应听的情况。


 

旅途中摄影也是一大乐趣

 

当天也没心情拍照留念了,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戴上耳机从单音节开始练习,还向力声特群里听得好的取经怎样练习。

 

每天都有进步,一周后能听懂一些常见的短句了!!!我的亲人激动的热泪盈眶,我也高兴的泪流满面。


 

蔚蓝大海边

 

经过练习和调机,现在我已经能打简单的电话了。每天都听喜欢的歌,我的生活因做了耳蜗而更加精彩和惬意。我经常出去旅游,我要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弥补50年来失去的美好时光。我现在经常去游泳,用了耳蜗后我又学会了骑摩托车,已经骑摩托车出去旅游几次了,感觉自己依然年轻着。

 

家人和朋友都说,我戴上耳蜗后说话清楚了。人工耳蜗给我重建了听力,大大提高了我的生活质量。


 

水乡小镇

 

我要做耳蜗的时候,有人和我说“你都聋这么多年了,已经适应了,耳蜗又那么贵,万一没效果怎么办?那么多钱够你用半辈子了!”但是我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活到老,美好的东西一直追求到老。

 

我盼望能听到声音盼了50多年,期间为治耳聋也受了很多骗。现在,终于等到中国科技的进步-虽然晚了点,毕竟在有生之年,让我又听到久违的声音了。感谢力声特全体员工为广大耳聋患者做出的贡献,谢谢你们!!!!!

 

(本文转自“中国聋人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