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新一代人工耳蜗,让我...

新一代人工耳蜗,让我第一次分辨出了不同的声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由于之前没有声音的感知,没有语言的基础,很多人担心语前聋患者植入人工耳蜗后的康复效果,很多大夫也曾经对于建议语前聋人士植入人工耳蜗比较谨慎。最近,中国聋人网收到了一位语前聋少女的康复故事,她讲述了对声音的渴望,刚刚开机时候的不适应,到后来主动康复,已经离不开人工耳蜗的经历,读来令人感动。


 

李文莉在库房

 

故事的主人公名字叫李文莉,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她的故事。

 

作为语前聋的我,曾经一度怀疑语前聋患者植入人工耳蜗后的效果。我从来没感受过自然声音是什么样的,也就习惯了无声世界。但是长大后,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我发现,缺少的是一双能听见的双耳。

 

缺少听力的我非常渴望回到有声世界!

 

从懂事起,我发现我和别人不太一样,明明有耳朵,他们能听见,我却听不见。因为沟通的问题让我很自卑,并且也变得不爱说话了。

 

通过一位很重要的人,让我认识了耳蜗重要性。我不想让自己后面的人生有遗憾——于是,决定做耳蜗。

 

通过别人介绍,我认识了陆姐,她给我说了有关耳蜗的事情,也跟我说了如何开机,开机时候自己的心态。感谢她在我手术的时候在旁边帮助我。还有萍萍姐,是她拉我进入力声特蜗友群,让我了解群里很多人康复过程以及听力过程,让我感受到,我不是无助的一个人。我迷茫的时候就会问问群里的人是如何做的。也感谢力声特公司人员给我说鼓励的话。

 

刚开机的时候,确实跟我理想的声音不太一样,就是感觉声音在蹦来蹦去。后来别人告诉我,一定要多听多读,对康复很好。我买了耳机一直听书,听音乐。

 

我第一次听出男声女声的区别,第一次听出高音和低音区别,第一次听到远边的声音,第一次听出细小的声音,第一次听出普通话和方言的区别,这些对我来说真的很激动。好像得到了最珍贵的东西。

 

聋了十多年的我,最激动的是身边人对我说,你说话变好了,你说话变得很清楚了,你比以前听得更好了等等鼓励的话。


 

李文莉在室外

 

我觉得我现在能听好,离不开好心态。离不开给我鼓励的一群人,更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只有好心态才有好耳蜗。不仅我现在感觉听得不错,而且我相信,我以后会听的更好。

 

做耳蜗让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树立了自信心,去听得更好。

 

  我非常感谢那位让我有了做耳蜗的机会的热心人,才有了现在的我。也非常感谢给我鼓励的人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