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王立新:经历曲折的人...

王立新:经历曲折的人工耳蜗康复之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6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一位单侧耳聋的女士,后来另一侧也因病失聪,无声的环境中坚持工作,期间经历舌头肿大、助听器无效,加上对于声音的渴望,和家人坚定的信心,让她尝试着植入了人工耳蜗。这位细心的女士,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详细描述了难忘的往事。她就是王立新,来自湖南省。


 

王立新在花丛中

 

现在附上王立新的自述《我的康复之路》。

 

2008年的一天,突感耳朵不适,我老公带我走进了一个小诊所,老公说:医生是本镇有名的耳科医生.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耳朵后,就给我打上了吊针,直到打完我都没见到处方,所以不知是何药物,我感觉有点不妥。第二天,我对老公说,这小诊所不行,不知打的是什么,我们去正规医院吧。后来,在正规医院打了一星期吊针,未见好转.当时走路有点恍惚。看了很多医生,说是眩晕症(后来才知道,听力不行,走路是有点不稳的),吃了中药,做了针灸,还做了高压氧仓治疗,反正就是能看的都看了,但是我的耳朵是越来越听不清了。当时在医院买了个助听器,是佩带式的,戴上后能听到了。那时正值2009年春节,那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是在我听不清的情况下看的。

 

春节过后,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去治疗。当时专家说,没得治了,要配助听器。我老公立即就让医生配了一个耳道式的,当时价格是1万元左右。一个月后,我戴着助听器去打工了。开始时能听懂,听好。可过不了二个月,越来越听不清了。因为我双耳耳膜穿孔,我以为补了耳膜就可以了的,可医生说补了也没用,要做人工耳蜗。这时候,我助听器也没戴了,因为根本听不清。由于听力的原因,我结束了打工生涯。


 

王立新在旅游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到全国各地的大大小小许多医院看过,包括民间的。只要听说能治耳朵的,我都去了。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看了迟放鲁教授的门诊,他看了下说,没得治了,做人工耳蜗吧。我们询问了有关人工耳蜗的总体情况,从他口里得知了上海有一家人工耳蜗公司。他说,现在这家公司的产品在招志愿者,你把电话留这儿吧。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上海这个公司的,回来后在网上查找才知道,该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生产耳蜗的公司,产品当时还在研发中,未上市。进口耳蜗价格昂贵,自此就放弃了做耳蜗的思想。

 

2008年到2016年的8年时间里,我虽然听不见,但是一直都在工作着。因为有工作,同时也有成就,所以在这几年里并没有感到悲观。所以一切都很好,除了听不见,其他的一切都没变,只是和别人说话少了。直到有一天,我舌头被我咬烂了,到医院去看医生,医生说,是因为我说话太少了的缘故,引起舌头肿大。这才感到,听不到有多可怕。这时,我妹妹极力主张我做人工耳蜗。我在上海公司网站上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当晚该公司的业务员就跟我联系了,我跟她聊了后,一星期就去湘雅医院了。

 

在医院检查期间,通过各项检查后,可以做人工耳蜗了。因为我左耳聋了8,右耳聋了50年。在做哪只耳朵的时候,冯永教授和贺楚峰教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因为我左耳容易发炎,担心做了后,耳朵发炎对人工耳蜗有影响,而右耳又怕听力受损时间太久,做了后效果不好。后来他们研究决定,做左耳,把耳蜗的位置移一移,尽量不要让它发炎受感染。

 

2016822,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一大早,我被推到了手术室内外,当时做各种手术的人有86,看到各式各样的病人,一个个被推进手术室,我当时真有点害怕,内心很复杂。说实在的,想反悔了,不做手术只是听不见,如果手术失败,那带来的不光是我个人的身心痛苦,可能还会给家人还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但看到我老公坚定的目光,我踏实了。

 

我被推进了手术室,躺到手术台上,一会儿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时,发现自已回到了病房,这时我老公和妹妹都说,手术很成功,你放心吧。在医院住了一星期.在这期间,我要感谢冯永教授和贺楚峰教授,以及各位医生护士们,还有我的妹妹和我老公,是他们的精心照料,我很快康复出院了。

 

2016920,我和老公很早就来到了医院,因为今天是开机的日子。当我戴上耳蜗外机设备,医生说注意听时,我听到了嘟的声音。我一颗悬挂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又听见声音了。可是听不清,更听不懂。因为我对耳蜗不了解,当时很失望。这时业务员肖海明说,能听到就行,回去后多听多适应就好了。我怀着茫然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后,在聋人群里聊天时,有位叫青儿的群友跟我说,有蜗友康复群,你去那个群,有人会帮你的。我按她说的进了蜗友康复群,在这个群里,我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比如语训呀,机器保养呀,机器干燥呀等等各种问题。特别是群主陆姐,更是无微不至地关怀,每天晚了8点准时给我们语训,让我受益非浅,很受感动。

 

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是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的听力上了一个台阶,让我对自已的信心更增强了一步。

 

开机后,群里的朋友告诉我用“天使语训”软件。我在电脑上下载后,每天语训,一天大概有十多个小时都是在语训的。刚开始时,听声音,辨别发音的不同,后来听字,虽然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慢慢的能听懂一点了,差不多一星期后,我就开始听短句,每一个短句,能听懂一、二个字了。


 

王立新在草地上跳跃

 

后来,群里又有朋友说,用手机听读书。我每天晚上按照朋友说的,不停地听,这下又进步了不少,我很高兴。不久,耳鸣很厉害,这时群里朋友说,你多听听歌。我在电脑上听了一首邓丽君的歌,优雅的旋律,听得很清楚,久违的歌声,让我很激动。同时群里的朋友也每天语音,唱歌,我每个都听,刚开始只能听懂一个字,二个字,慢慢地能听懂很多。

 

三个月后,能与家人交流。四个月后,能与熟悉的人交流。现在一般的交流都没问题了。

 

虽然在做人工耳蜗的路上有迷茫,有困惑,有担心,有害怕,但现在能听到声音,那些都已经不足为奇了。人工耳蜗带给我的只有欢乐,愿所有适合植入的聋人朋友,选择人工耳蜗,回到有声世界。

 

在此,我要感谢上海公司,让我回到了有声世界;感谢陆姐、蝴碟、祝福、龚姐、归零等各位群友,给我无私的帮助,同时也要感谢售后服务小唐,是她耐心的服务,让我的耳蜗无后顾之忧。


欢迎网友将你的开机日记和康复故事发给我们,和中国聋人网的网友一起分享你的苦辣酸甜。这里有网友为你加油,为你出谋划策。你的故事不仅是您的经验总结,而且有时候也可能是网友的指路明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