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赵云燕:对声音新的感...

赵云燕:对声音新的感受,让我内心无比的感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26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由于她的父母对助听器的排斥,长时间没有进行听力补偿。由于对人工耳蜗效果的怀疑,没有及时进行听力重建。步入成年的她,感觉未来漫长,必须自己做主,为自己,也为了家人,坚定地植入了人工耳蜗。现在情况如何呢?请看山东赵云燕的自述故事。


 

赵云燕在地里查看西瓜涨势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山区的农村,上小学三年级时,我的听力就越来越差。记得那时候我经常哭着回家,我告诉妈妈,听不清老师说的话,我已经不想上学了。父母这才带着我去了济南的医院看耳朵,辗转了多家医院,诊断的结果都是“感音神经性耳聋,建议佩戴助听器”。

 

父母对助听器很排斥,他们总觉得,我肯定会说话的,长大以后就好了。其实,打我记事起,就常听身边的说我,“你把舌头伸直了说话”,而我经常因为听不明白就故意给他们捣乱,转移别人的注意力。

 

就这样,我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地到了20岁。父亲这时才意识到,我和正常人的差距真的是越来越大了,只好佩戴了助听器。

 

开始的几年听着还行,后来慢慢地助听器越换越贵不说,反而越来越听不懂了。

 

前几年我曾经通过网络了解过人工耳蜗,也与父亲商量过是否植入人工耳蜗。父亲的意见是,人工耳蜗都是小孩子做的效果比较好,我年龄大了,效果很难说。我又一次听从了父亲的意见,没有在当时植入。可是,时间一年年过去,我认识到,将来父母越来越老,不可能永远陪伴着我。我独自出门办事,总感觉到力不从心,常常问自己,以后的我可怎么办?

 

不行,这一次我要为自己做主,我下定了决心。今年春天,我通过网友的介绍,认识了赵新老师。经过了解和沟通,我决定做上海人工耳蜗。

 

下定决心的我,再没有商量的余地,我需要为自己的后半生负责。只有我听得好了,我才能独立,父母也才能真正的对我放心。

 

20173月底,我在医院由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

 

对于人工耳蜗,我不相信自己能够秒懂。但是,我知道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的区别:人工耳蜗能让你听得越来越好,助听器不能。

 

开机那天,我回到家,就尝试着听各种各样的声音。从那天开始,每天我的生活都有新的感受,每一个新的感受又让我的内心无比地感动。原来:声音是如此的美妙,生命又是如此的美好。

 

到现在,我已经半年多了。在工作中,我变得可以独当一面了,与人从容的交流,不再畏惧别人质疑的目光。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陆姐、赵新老师、耳蜗客服小刘和好多好多蜗友对我的帮助,是他们的信任和耐心给了我希望,也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更快地体会到了人工耳蜗给我带来的巨大帮助。

 

记得佩戴人工耳蜗度过的第一个夏天,由于我的粗心,耳蜗声音处理器有点受潮。当时,跟售后小刘一说,公司马上为我寄来了备用机,一切为用户着想,为我们解决难处,我想在这里为你点赞,为贴心服务点赞。

 

无论在社会还是家庭,你所处的地位与自己的努力是成正比的。相比正常人来说我的听力还是有差距,但是和昨天的我比起来,今天的我,赢了!

 

欢迎网友将你的开机日记和康复故事发给我们,和中国聋人网的网友一起分享你的苦辣酸甜。这里有网友为你加油,为你出谋划策。您的故事不仅是您的经验总结,而且有时候也可能是网友的指路明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