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耳畔新声”第二季:...

“耳畔新声”第二季:追踪报道 帅小伙终于获新“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点击量:



去年,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启聪助听公益项目”,致力于“防聋治聋、精准治疗服务”,全国首家“启聪助听康复基地”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落户。


 


“启聪助听康复基地”依托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倾听中国梦基金”的爱心捐助款,为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提供筛查、检测、手术、后期康复等治疗费用,也为帮助更多听障患者通过此公益项目最终康复和顺利融入社会。


 


作为国内首家启聪助听康复基地,2017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携手安徽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推出了“耳畔新声”主题活动,旨在为省内20名成年耳聋患者提供免费植入人工耳蜗的治疗机会。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耳畔新声”活动所召集的20名听障患者均已顺利完成手术,重建听力。记者采访了其中的一位,他目前康复的怎么样呢?

 

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道吧!


 


今年28岁的马冲,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

 

无奈命运捉弄,在马冲刚出生的时候,听力方面的反应,给了父母一个晴天霹雳。

 

马冲的父亲告诉记者:“在10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他的听力好像是有些问题,后来我们去了合肥、上海的各大医院检查,确诊了双侧极重度神经性耳聋。”

 

致聋的病因是先天基因问题还是后天的药物致聋呢?

 

时至今日,我们也不得而知。


 

马冲的母亲在视频中几度哽咽

 

从那时起,一家人的生活也因此而改变。

 

为了孩子,他们东奔西走。

 

去过康复中心,读过聋哑学校。

 

自强不息的马冲,从不言弃。


 


在特殊学校里,他喜欢上了画画,他的作品生动、活灵活现,在学校也小有名气。

 

有了兴趣爱好,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但是他心中始终有一个疙瘩,他渴望听见声音,回到有声世界,这是他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

 

直到马冲的家人从安徽卫视《第一时间》栏目,看到了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的“耳畔新声”主题活动,为成年耳聋患者提供免费植入人工耳蜗的机会,家人随即为马冲报了名。通过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筛选,以及术前检查、手术、开机、调试等步骤,佩戴人工耳蜗后的他,听力有了实质性的改善。

 

全家人都对他现在的改变喜出望外,父亲说:“现在喊他来吃饭,不需要走到他跟前去拉他了,只需要喊一声‘马冲吃饭了’,他就知道回答了,以前喊他再也不会有反应啊!”记者与他交流,他也对答如流,日常沟通基本没有问题。


 


作为马冲的管床医生—陈琦医生也一并同记者来到马冲家里回访。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陈琦表示,经过康复、调机,马冲的听力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记得当时,由于马冲从小就失去了听力,语言基础不好,医生都不太建议他进行人工耳蜗手术,但是在家人的强烈要求和马冲本人对有声世界强烈的渴望下,医院决定给予他这次机会,现在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他的听力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我们也非常为他感到高兴。”

 

当然,为了达到正常人的水平,还需要花时间去学习、语训,毕竟人工耳蜗是需要一个康复理解和学习的过程。对待人工耳蜗患者的康复,家人一定要给予更多的支持,有耐心、有信心的坚持为他们做康复训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