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山西农民报架起爱心桥...

山西农民报架起爱心桥梁 “郭大拿”告别无声世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量:




510日,是个令临汾自强模范、古县电商名人、残疾青年郭朋朋值得激动的日子。在山西农民报热心推荐下,当天,山西大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成功地为他植入了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人工耳蜗。一个不幸患上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导致双耳失聪的农村创业青年,即将告别无声的世界。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当天下午2点,刚刚被推出手术室的郭朋朋看到记者高兴地摇了摇手臂,虽略显无力,但难掩其激动之情。


 


“郭朋朋的手术非常成功!”为郭朋朋主刀的山西大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王东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你们的报道,我和捐赠方得知郭朋朋是个深受病痛折磨却身残志不残,努力投身农产品网络销售的自强青年。经过报社的申请,我们为他进行了术前评估,他的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手术和人工耳蜗捐赠方的各项要求,经过层层审核,我们最终确定为他进行这台手术,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朋朋充满艰辛的创业道路扫清些障碍。”


 


今年29岁的郭朋朋出生在古县石壁乡五马岭村一个农民家庭。童年时期的他是乡亲们眼中聪敏机灵,学业优秀的好娃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上初二那年,14岁的郭朋朋突发高烧,被医生诊断患上了一种名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疑难疾病,从那以后他的身体就落下了双耳失聪、四肢蜷曲变形、行走困难的残疾。但他没有被多舛的命运所压倒,从养鸡、养兔、卖电话卡起步自食其力,一步步发展到如今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农产品互联网销售明星,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他“郭大拿”。


 


今年4月,微信朋友圈扩散的“山西大医院2个免费人工耳蜗名额!转给需要的人”的消息一下吸引了郭朋朋的注意。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微信上请求山西农民报记者帮忙联系山西大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专家,希望申请植入免费的人工耳蜗。经过记者与院方及捐助方的多次沟通,郭朋朋完成了所有申请检查项目,并成功获得了由上海力声特公司捐赠的人工耳蜗装置一套。

 

“感谢山西农民报的爱心推荐,感谢山西大医院医务人员的精湛医术,感谢上海力声特公司免费提供的人工耳蜗,朋朋终于可以亲耳听到各位恩人的声音了,我们全家人感谢大家对朋朋的关心和爱护。”郭朋朋在太原打工的三姨李金秀热泪盈眶地说道。

 

据了解,郭朋朋植入的免费人工耳蜗是上海力声特公司在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当中筛选施行的第四例,前三例来自运城、阳泉和大同的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患者目前听力改善程度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朋朋,古县石壁乡五马岭村人,今年29岁,14岁时患了一种名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疾病,双耳失聪、四肢蜷曲变形、行走不便。这个瘦弱的年轻人并没有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他养过鸡和兔子,卖过电话卡。现在,他认为互联网可以实现他的创业梦想。

 

古县是我省著名的核桃产区,核桃皮薄质优。由于销路不畅,老百姓的核桃只能积压在家中,或者低价出售。2010年,郭朋朋用之前积攒的钱买了一台电脑,接了宽带,注册了网店,尝试着在网上为乡亲们销售核桃。

 

他的双手蜷曲,打字很慢很吃力,但他依然认真回复着每个顾客的问题。每一件商品,他都是仔细考察后才上架,货源全部来自周边农村。虽然成本增加很多,也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但他的实在赢得了更多回头客。

 

如今,郭朋朋的淘宝店生意走上正轨,主要销售核桃、蜂蜜、小米等当地土特产。2014年,他纯赚了8万元。如今,他每年销售核桃7000公斤左右,最多的一天,就卖了600多公斤。20173月,被山西农民报评为“2016年度三农新闻人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