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跑步能救命:拯救听力...

跑步能救命:拯救听力缓解偏头痛 慢跑预防癌症

来源:上海力声特 发布日期:2016.01.12 点击量:


跑步能救命:拯救听力缓解偏头痛 慢跑预防癌症

跑步停不下来是病吗?恰恰相反,喜欢跑步不仅不是病,反而还能救人的命!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研究发现,跑步对于很多疾病都有治疗作用,治疗能力甚至超过药物。

1
偏头痛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跑步对于治疗偏头痛非常奏效。这是因为跑步可以有效地调节神经系统。如果一个偏头痛患者每周进行三次跑步,每次跑上40分钟,那么三个月之后他的症状就会明显减轻。这一观点得到了美国科学家的认同,他们在行医过程中发现,有16个连药物也治不好的偏头痛患者通过6个月到2年的慢跑锻炼最终战胜了偏头痛。
2
耳聋
对于那些听力不好的人来说,跑步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国贝拉明大学的学者发现,经常跑步的人比平时不锻炼的平均听力要好上6个百分点。这是因为当你迈开双腿跑步时,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可以得到改善,特别是耳朵的血液循环,让耳朵能够更好地吸收养分,从而保护听力。
3
癌症
癌症依旧是难以攻克的健康杀手,但是慢跑却可以帮助有效预防。芬兰学者对2560名中年男性进行了长达17年的跟踪研究,他们发现,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患上胃肠道以及肺部的癌症的概率要小得多。这是因为,慢跑的时候,人体会吸入比平常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氧气,使得全身的脏器官都能更好地运作。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的话,在缺氧状态下的癌细胞比平常活跃得多。此外,跑步还能帮助女性规避因多余的脂肪所造成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4
焦虑
焦虑是身体的慢性杀手,而跑步就是很好的缓解方式。美国的南卫理公会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人能够对压力产生自动的减压剂,而跑步正是这种减压剂的来源。焦虑的根源来自于我们大脑当中“海马区齿状回区域”,如果新生神经元不足就将引发焦虑感。而跑步能刺激自己的“新生神经元”,从而缓解焦虑。
5
皮肤问题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学者们通过小白鼠实验发现,喝过咖啡之后再进行运动的小白鼠们比其他的同类患皮肤癌的概率来得更低。此外,长时间的跑步还能起到给脸部蒸桑拿的效果,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
特别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服务号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服务号转载使用,须保留本服务号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