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耳科大咖来啦丨【臻听...

耳科大咖来啦丨【臻听云课堂】戴朴: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点击量:



专家介绍

擅长慢性中耳炎耳硬化症、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侧颅底肿瘤的外科治疗,精于人工耳蜗移植、镫骨手术等听力提高手术,是中国第一个执行耳蜗软电极植入、声桥植入、保留残余听力微创电极植入、耳蜗微创手术专家,目前是中国完成成功保留残余听力病例数最多的专家。掌握精深的耳科解剖知识并出版数部专著,微创外科理念先进,手术技巧好,临床方面治疗成绩总体效果好。是中国临床耳聋基因诊断的发起者,是全世界通过产前诊断保障耳聋家庭生育正常听力后代病例数最多的医生。获求是杰出青年奖,被评选为全军拔尖人才。

课程看点
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术:通过微创手术设计,形成微小径路、错层切口、适当乳突开放、精准骨床磨制、刺激接收器固定和三层缝合的手术方法,显著地降低了人工耳蜗植入术的并发症,通过电极柔手术植入,保护耳蜗内精细结构和残余听力,改善了耳蜗植入后的听力康复效果。
大家如果有想要向专家提问的问题,也请提前做好准备,届时可以及时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哦!

全球超过5%的人群存在听力损失,大多数由听力受损引起的交流障碍可以通过非手术干预得到改善,但对于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人工耳蜗植入(cochlear implantation,CI)仍是听觉功能恢复的唯一途径。然而传统的CI手术的创伤较大,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较高。因此,为进一步改善耳蜗植入效果,微创CI被引入临床研究和实践。
“微创植入”是个相对概念,是与以前的传统CI手术相比较,广义就是行CI手术中尽量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损伤,目的是保护耳蜗的精细结构和内环境,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同时最大程度保存植入耳的残余听力,且减小切口带来的皮肤表面瘢痕,使植入体处头皮局部平整,减少术后与切口有关的感染等并发症和电极移位的情况发生。并为可能的CI再植入、将来接受干细胞移植、毛细胞再生以及耳聋基因治疗等新技术治疗保留较好的条件。

关于微创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更多知识与详情
戴朴教授将在臻听云课堂与您娓娓道来!

3月11日晚上19:30-20:30
与大咖相约在云课堂,不见不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