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感恩节丨心怀感恩,与...

感恩节丨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量:

感恩,是心灵的诉说

感恩,是情感的流露
感恩,是真诚的心意
感恩,是美好的乐章

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他关上一扇窗,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即使对听障患者而言,这个世界可能被按下了静音键,他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他们并不孤单。在成长中有关爱和支持他们的父母家人,有指引和鼓励他们成长的老师,还有一直为他们排忧解难的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因此,他们仍然对生活充满“无声的爱”与感恩的心,比我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生活的美好!

在这个有着美好寓意的节日
我们也要记得关注听力健康
“远离噪音,科学用耳”
一起聆听世界的美好!




【臻听小课堂】干货必收藏!

40HzAERP的原理和临床应用

听力检查的方法分为主观测听与客观测听。客观测听不需要患者对声刺激做出主观判断反应,可以客观地测定听功能情况,其结果较精确可靠。电反应测听法是客观测听的其中一种。
电反应测听法是利用现代电子技术记录因声音刺激而在听觉系统诱发的电位变化的方法。能客观评价听觉系统的功能状态。适用于婴幼儿及不能配合检查的成年人的听阈测定、功能性聋与与器质性聋的鉴别、耳蜗及蜗后病变的鉴别、听神经瘤及某些中枢病变的定位诊断。

概念
40Hz听觉诱发电位(40Hz auditory event related potentials,40HzAERP)是一种稳态听觉诱发电位,刺激声有短声或短纯音,刺激速率在每秒40次左右时诱发的反应振幅最大。
40HzAERP指的不是刺激声的频率,主要是对记录到波形形态的描述。经典的40HzAERP波形是在100ms扫描时间内恒定的4个相间隔25ms的准正弦波,与40Hz正弦波类似,故而得名。

特点

40HzAERP的波形类似于正弦波,峰间隔约25ms,振幅一般>1µV。随刺激强度降低,振幅下降,但波峰潜伏期几乎不变。至少要有三四个重复的波,峰间隔约为25ms时才能确定为反应。
40HzAERP重复性好,反应稳定,波形容易辨认。由于能以1000Hz甚至500Hz的低频短纯音诱发,且有较好的频率特异性,有助于核对中、低频听力的判断。

临床应用
40HzAERP的反应阈与中、低频行为听阈非常接近,成年人可在10dB以内。低频刺激声引出的40HzAERP表现为振幅增加。因此,40HzAERP能较好地反映低频听力,但容易受到睡眠和镇静药的影响,其阈值在患者清醒状态下与睡眠时相差较大,清醒状态下较准确。ABR的特点是不受麻醉镇静、睡眠和注意力是否集中等因素影响,可较好地反映行为听阈。40HzAERP与ABR结合应用,有助于对脑干病变的定位诊断,上位脑干的病变ABR可以正常,但40HzAERP可能会出现异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