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世界精神卫生日丨抑郁...

世界精神卫生日丨抑郁的对立面不是快乐,你的情绪还好吗?请给心灵一份呵护!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全球约有3.5亿人深受抑郁症的困扰
全球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达100万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
全球抑郁症的发病率为3.1%
中国抑郁症患病率为5%~6%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
这是呼吁人类关注自身精神心理健康的特殊日子!
今天,我们不妨和自己的内心来一次对话
你,还好吗?


儿童&青少年

表现:食欲减退丨疲乏无力丨入睡困难



现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心理学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据一项调查统计,精神疾病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已排名首位,约占20%,而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
童年经历的心理创伤往往会带来一生的影响。在他们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期,这些经历往往会给他们造成深刻的伤害,产生各种心理问题,往往需要恰当的心理治疗才能够修正他们对社会、对他人的认知。
由于我国公众对心理、精神卫生问题的了解和认识程度偏低,许多隐患不能及早发现治疗,心理问题不能得到正确对待和解决,导致许多不必要的困难以至悲剧发生。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心理学与教育学工作者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高度重视。


孕妇

表现:食欲减退丨疲乏无力丨入睡困难



在产前检查中,大约有15%~20%的准妈妈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妊娠是妇女生理方面的一个巨大变化,它可以促进或加重抑郁的恶化,但是往往被准妈妈本人、家属甚至产科医生忽视,仅简单地将准妈妈的沮丧抑郁归结为一时的情绪失调。孕期抑郁症一方面可能与孕早期体内激素水平显著变化,导致大脑内调节情绪的神经传递素发生变化有关。


听障人士

表现:食欲减退丨疲乏无力丨入睡困难



全球共有6.5亿残疾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身体的残缺往往让他们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听障人数达2千多万,且每年新增听损儿童2万多,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老年性耳聋患者人数也越来越多。很多人无法接受命运的残酷,无法走出身体残缺的阴影,常常因自卑而自暴自弃。
多年来,在国际社会的努力下,世界各地在保障残疾人权利和建立无障碍社会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造成残疾人边缘化的环境、社会和法律障碍依然存在,残疾人在就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权利依然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据联合国相关机构调查,只有一小部分残疾人能找到工作。在许多国家,高达80%的残疾人在达到就业年龄后无法找到工作,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人。


专家提醒,要学会排解压力,适当体育锻炼,有规律作息和睡眠,一些轻度的焦虑、失眠、抑郁等精神疾病可以通过休息放松来解决。但如果明显影响生活和休息,给自己造成很大痛苦,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诊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