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人工耳蜗 > 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 > 耳蜗声音通道

耳蜗声音通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点击量:



        简介:


        人工耳蜗的植入体上,安放了一定数量的电极。声音在语言处理器的分析处理后,传输到电极上,每一个电极专门处理某个区间的一个声音,称为声音通道。通过多通道的综合作用,我们就听到的声音就接近自然声了。

         一般来说,电极的数量决定了声音通道的数量。理论上通道越多越好,但事实上植入到耳蜗的电极长度是一定的,电极的数目要与电极间距达到平衡,电极间距越短,产生的干扰效应越大,研究认为理想的通道间隔应在2mm以上。干扰大的话,输出同样电流就必将增加电压,这样的结果不但耗电极大,同时高电压可能损伤听神经。这就决定了电极数量现在还做不到很多。

       目前,澳大利亚人工耳蜗采用22通道,奥地利MED-EL人工耳蜗采用12通道,美国人工耳蜗采用120虚拟通道技术。也许未来纳米技术发展了,电极数目会有较大的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说所有通道在使用状态下会全开。

       噪声环境下,通道多一些可能听得比较好,但安静状态下,差别不算大,因此衡量人工耳蜗产品不能只看通道数量。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