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人工耳蜗 > 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 > 助听器不能“买”,只...

助听器不能“买”,只能“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3 点击量:



       助听器是属于医疗器械,与一般商品不同。大家对配眼镜都很熟悉了,助听器和眼镜一样,不能买,只能配!助听器的验配是一个精细的过程,必须遵循科学而专业验配原则来给听障人士验配助听器。

 
       首先应由听力学专业人士对有听障患者进行全面的听力学检查,有的时候还需要一些其他的医学检查方法,如放射学检查(CT或核磁共振)等,以明确对听力学问题的诊断,即了解助听器是否适合听障患者。如果患者适合配戴助听器,还应由专业人员根据其听力问题的不同情况(包括听力问题的性质、程度、造成听力问题的原因等),确定选用何种类型的助听器,包括对助听器外观和内部结构的选择。
 
       不难看出,选配助听器一定要慎重,切忌不能随便买。助听器验配不当,会对听障患者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轻者影响助听器配戴效果,重者不但效果不好,还会损伤听力。因此,专家建议:助听器不能买,只能配,而且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去验配助听器,以保证助听器配戴效果。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