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力声特人工耳蜗助孙老...

力声特人工耳蜗助孙老重获新声,让他不再无声叹息

来源: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5.08.05 点击量:


    手术后1个月了,75岁的孙老在子女的陪伴下再次来到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听力诊断中心,今天是开机的日子。聋了10年,此时孙老对于不久前植入自己耳内的“机器”能够带来的效果充满了期待。


    开机之后,老人果然听见了尚不稳定的声音,之后带着满脸的疑惑回家了。经过仅仅1周的适应后,孙老已经能够听懂例如“吃饭”、“喝水”等简单的词语,一家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自从10年前开始,孙老的听力逐渐下降,检查诊断为老年性聋,老人戴上了助听器,但之后助听器也渐渐失去了效果,到后来即便是大功率助听器也无能为力了,直到2年前老人完全失聪,听不见电话、听不到儿孙的呼唤。由于无法正常沟通交流,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让老人的世界陷入了沉默和无声的叹息。


    家人多方打听到人工耳蜗手术可以恢复听力,孙老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要求手术。检查结果证实老人重度耳聋,配戴助听器无效,要想听见声音只有行人工耳蜗手术。但国内接受此手术的多为儿童。之前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听力诊断中心接受手术的200多位患者中,年龄最小的7个月,最大的不过60岁。面对75岁的高龄老人需要人工耳蜗手术才能重建听力,加上患者还患有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手术风险可想而知。


    耳科大夫们对于这位高龄老人的就诊高度重视。做还是不做?人工耳蜗植入小组积极准备,并与麻醉科、内科系统多方会诊后,大家一致认为:不能因为患者高龄、手术风险大,就放弃了让其恢复听力的希望,决定为患者手术。


    手术由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听力中心主任胡金旺主任医师主刀,进行得非常顺利,术后反应轻微,恢复良好如期出院。术后1月开机,我们便看到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自此,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人工耳蜗植入史中,患者年龄跨度为7个月-75岁,继续保持了100%的手术成功率。


    力声特人工耳蜗是一种替代人耳功能的高科技电子装置,对于佩戴助听器无效的耳聋患者,植入人工耳蜗能够帮助他们重塑听力,人工耳蜗植入在儿童中的接受度较高。但是人们的传统观念普遍忽视老年人听力障碍,认为人已老,听见听不见无所谓,这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严重影响,整个社会应更多地关注老年耳聋患者的听力康复。人工耳蜗可以帮助老年人恢复听力及语言交流能力,改善心理状态,重拾自信,大大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回归到充满乐趣的有声世界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