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安徽首届“金种子·海...

安徽首届“金种子·海豚杯”听障人士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量:


324日下午,由安徽省聋人协会、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安徽海豚听障人士服务中心、合肥大德公益发展研究中心、合肥义工之家、合肥弘爱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安徽首届“金种子·海豚杯”听障人士才艺大赛在合肥市国家税务局多功能厅落下帷幕。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我国听力残疾患者达2700多万人,而安徽省听力残疾患者已超过100万人。随着助听器与人工耳蜗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成熟,越来越多的听障人士得以享受声音带来的喜悦。



安徽海豚听障人士服务中心主任王素芹为大赛致词


组委会成员王素芹是本次才艺大赛的发起人,也是安徽海豚听障人士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她长期从事听障服务工作,对听障人士的需求有深刻了解,她说: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一种单纯意义上的比赛,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社会大众更加了解、关注、关心听障群体。”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热衷于公益事业,作为赞助单位之一,获得主办方授予“关爱听障爱心企业”称号并颁发奖牌。



同时还有两位力声特植入者(方银银、陆菊萍)积极参与比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方银银朗诵《再别康桥》


一首《再别康桥》朗诵表演赢得热烈的掌声,得奖后方银银非常激动得告诉大家:自从我做了耳蜗以后开始变得自信了,说话也从之前的大舌头变成现在的顺口流利,报名比赛也只想证明一下自己,但今天很是意外,根本没想到能够得奖,真是太高兴了。


陆菊萍演唱《掌声响起来》


一首《掌声响起来》唱出了她的自豪,她在台上介绍着说:我已经20多年没听音乐了,之前听不到真是很无奈,心情也很低落,自从做了人工耳蜗后让我的人生从此改变,也重新找回美妙的音乐,心情豁然开朗,能自信在站在舞台上高歌一曲。

当天的活动现场,残障人士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尤其是面对原本因为听不见,而不会说话的孩子,植入人工耳蜗后,在家人的鼓舞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下,听到他们字正腔圆,悦耳动听的朗诵时,很多人都禁不住流下眼泪。


5号选手表演快板


一段激情四射的舞蹈

一块布、一把剪刀、几分钟,一套衣服瞬间展现在观众面前

现场的评委老师为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


人们常说: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我们相信这些残障人士,因为自身的不懈努力和我们社会更多人的关爱,他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