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打赢防疫战,力声特一...

打赢防疫战,力声特一直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威胁着所有人的健康安全。在全国拉响疫情防疫战的同时,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行动。紧急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积极调配防疫物资、响应政府号召,在公司内进行消毒以及疫情防范宣传,采取了一系列预防疫情传播措施,用专业而科学的手段保障员工安全。


舍小家顾大家  安全复工有保障

       2月10日,力声特100多名员工,除了重点区域人员要求暂时不返厂,其他大部分员工已经按时返厂复工。公司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全厂封闭式管理,加强消杀、体温检测、分餐等工作,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车辆进行消毒才能进出厂门。每天上班都要对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和消毒,不仅预防出现疫情,同时也打消员工顾虑,让大家安心上班。

       防疫期间,为保证员工安全,公司从2月3日还未复工时,就开始对厂区进行消杀。其中,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季强在接到上级的指示后,立即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这场防疫战中。为了保证生产线准时开工,他坚守岗位职责,对厂区各主要道口、门卫、前台等公共区域以及其他重点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同时积极配合行政部对复工人员统一进行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登记,逐一对进出的车辆进行防疫消毒。

       “上班第一天,公司要求员工错峰上班。所有进入公司人员都要测体温,来上班测一次,上午测一次,下午也测一次,还有喷酒精消毒,给每个人都配发口罩,上班挺放心的。”



       午饭时间,在公司集体食堂看到,大家分桌而坐,间隔开来,而且不允许相互交流。从11:30开始,公司安排员工分批来就餐,每15分钟一批。有员工打趣说“食堂像是高考考场”。

       “本周工作如下安排,所有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巡查各小组所管区域,检查各区域消毒处理情况,以及各部门员工口罩佩戴情况。严格落实各区域消毒和办公场所等消杀工作,希望各位同事做好督查,圆满完成本周工作。”行政主管在工作群里对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作进一步的重点工作强调。

紧缺物资  不“紧缺”

       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导致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越来越紧俏。



       “外出采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全程不要拿下来,随身携带酒精消毒片,务必注意安全!”

       在疫情期间,采购部同事及时采购400瓶酒精以保障生产车间环境正常消杀,5000个口罩以保障员工出行安全。那一瓶瓶酒精、一个个口罩给公司员工增添了一道安全防护的屏障。

病毒无情人有情

       老家在湖北孝感市的小朱,满怀欣喜的心情回到家后,未曾料想到,仅仅过了两天,紧邻的武汉市便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布封城。第三天,包括孝感市在内的其他13个湖北城市相继宣布封城,并启动一级响应,同时实施了交通管制。一时间,各种担忧和彷徨不安情绪涌上小朱心头。

       “正在我内心无比焦虑之际,公司领导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给我打来慰问电话,他们详细地了询问我和家人的生活状况,反复交代如有生活困难要及时向公司提出,并安慰我不要担心工作的事情,安心地待在湖北,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要保持身体健康。说句心里话,公司领导们的热切关怀真的让我心里满是感动。”

       在疫情特殊时期,公司启用新的办公模式,因疫情不能及时到公司上班的人员全部采用居家办公模式。同时还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首的“心理疏导志愿小组”帮助员工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及时地解决了员工可能面临的心理创伤和危机问题。

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延长复工期间,为了更好地做好复工工作,提升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公司充分运用知鸟、思齐学院等平台,积极组织人员对各专业理论知识、疫情期间安全防护知识进行学习培训,促使员工在疫情期间提升个人技能,掌握个人防护常识。



       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可谓疫情防控和学习充电两不误。此次线上学习培训满足了员工能力提升需求,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为今后业务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务实的举措真正实现了“战疫”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目的。

       公司通过实施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保证了复工员工身体状况无异常,精准有序复工,员工们精神饱满,乐观应对。疫情不可怕,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我们一直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