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青年有话说 —— 传承...

青年有话说 —— 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镌刻青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4 点击量:


       百年沧桑,青春激荡,风华少年正逢时,追逐梦想任在肩。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企业青年风采,央企新兴际华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高举团旗跟党走 不忘初心勇担当”五四主题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的感悟更加深刻,让我们一起走进新时代青年的内心世界,来听听正青春的他们对于青春、理想、事业、人生价值的理解,来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青年有话说①

医学部 门紫璇

       我们今天参观的傅雷图书馆围绕“傅雷特色”,以傅雷、文学、艺术、亲子四大主题,形成“走近傅雷”“聆听音乐”“感受艺术”“亲近文学”等系列品牌。二楼的傅雷文献馆可以说是一座小型傅雷博物馆,以傅雷生平为时间轴,陈列展示各种与傅雷有关的文学翻译、文学创作、艺术评论、书信手稿等图书、文献和实物等。馆内还专设傅雷译作区,傅雷的全部34部译著、50多种品类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其中《傅雷家书》这绝不是普通的家书,它是一部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也是一部充满着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篇。“坚强”是贯穿这封信的内在精神。傅雷对孩子说:“只要你能坚强,我就放心了!”可见坚强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坚强有两个方面的体现:一是不怕挫折,二是永远保持谦卑之心。也就是胜不骄,败不馁。这也是我们可以学到的。

       傅聪在异国漂流的生活中,从父亲的这些书信中汲取了多么丰富的精神养料。时时给他指导,鼓励与鞭策。使他有勇气与力量,去战胜各式各样的魔障。踏上自己正当的成长道路。同时,这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感谢党组织,感谢公司给了我们这次参观傅雷图书馆、了解傅雷的机会。现在的我,正是努力奋斗的时候,绝对不能有半分骄傲或是软弱,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向傅雷口中“卓越人格”努力拼搏!

青年有话说②

客户服务部 刘瑛瑛

       在参观傅雷博物馆之前,我们节选了部分傅雷家书中的段落与大家分享。家书里充满了父亲对儿子的挚爱、期望,以及对国家和世界的高尚情感。爱子之情本是人之常情,而傅雷对傅聪和傅敏的爱却没有成为那种普通的温情脉脉,而是始终把道德与艺术放在第一位,把舐犊之情放在第二位。正如他对傅聪童年严格的管教,虽然不为常人所认同,但确是出自他对儿子更为深沉的爱,同时,也不忘对孩子进行音乐、美术、哲学、历史、文学乃至健康等等全方面的教育。




       通过这次对傅雷图书馆的参观了解到傅雷对翻译非常认真,执着,甚至有些完美主义,比如《高老头》就曾翻译了三次,只为精益求精,我需要向他学习这份精神,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工作中做到细致认真,尽心尽责,勇于实现工作中的创新,为公司美好的未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青年有话说③

生产部 周荣兴

       随着时间的洗礼,中国已经穿越了几千年,那些曾经的事件也早已成为历史。在经济高速发展的21世纪,总让人感到繁华的街区背后有一种莫名的空虚,而今天在公司党组织的带领下拜读了《傅雷家书》的部分段落并参观了位于公司附近的傅雷图书馆,让我有感而发,并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在读过《傅雷家书》后我们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二楼的傅雷生平展厅。刚一进门一种历史的沉重感扑面而来,让人喘不过气来。我们一步一步的了解当时的历史,了解了傅雷的人生轨迹,并参观了傅雷先生的作品。通过参观让我了解过去历史,开启了一扇窗户,很好地为我们保存那个时代的记忆,正是由于它的存在,才将中华民族优秀道德清楚阐释出来,它不仅是傅雷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我们立身行事的准则。

       最后再次感谢党组织,感谢公司给我这样的一次学习机会。让我知道了历史,让我懂得了道理,更让我明白的亲情的重要性。在未来我一定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技术技能,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我坚信,通过公司员工的共同奋斗,我们的公司必定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在全力冲刺的过程中会更有信心,更具备竞争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