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感恩每一天 — 重获新...

感恩每一天 — 重获新“声”

来源:上海力声特 发布日期:2016.03.16 点击量:


感恩每一天

3月10日,这是我自己难以忘怀的日子,纪念日,在四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2年3月10日,我在广西303军医院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我感恩的纪念日,感谢亲朋好友,感谢力声特,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和帮助!


记忆中,自己还在儿时三、四岁的时候,听力就出现了问题。当父母在后面喊我的时候,我常常没有任何反应,久而久之小伙伴们都笑我耳朵背。七十年代之际,当时的我在广西河池金城江,小城市也没有什么医疗水平,母亲带我去省城就医。经过简单的诊断,才知道是我发烧时打了庆大霉素针造成的药物性耳聋,治愈困难。当时的医疗条件下,没有什么专业的助听器,我就靠着这残余的双耳听力磕磕碰碰读完了小学、中学。


1995年大学毕业的我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由于听力问题,我在交流方面甚感费力。家人为了我方便与人交流,更为了我的前途,第二年父母果断咬紧牙根筹措3500元,在西门子助听器专卖店订做了一个耳内式的助听器。佩戴起初,助听器的效果比较明显,随着时间推移效果越来越弱,发现助听器其实就是一个声音放大器,什么声音都是放大式的,马路上潮杂的声音听的我耳朵疼,头也感觉不舒服,久而久之我的听力反而下降的更快,这种情况让我非常郁闷。之后的那些年助听器修修坏坏,佩戴不同牌子的助听器也有同样的感觉,大多情况下听不清,嫌外面的声音太吵闹,到最后干脆有时戴戴,有时就不戴了,因为平时多与人以笔交谈。


时间回到2012年2月底,偶尔在《南宁晚报》上看到报道广西303军医院与南宁晚报报社借“爱耳日”搞公益活动,计划给本地贫困的听障人士免费捐赠5个力声特人工耳蜗名额,当时的心情无比激动,马上报名抢名额。意想不到的是3月7号接到医院电话通知,让我马上去医院检查,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像做梦一样!

这四年里我一直戴着力声特人工耳蜗,从起初开机听得蒙胧不懂,声音蒙蒙的。在语训康复软件的帮助下,我始终坚持不懈的戴着力声特人工耳蜗,逐渐去适应人工耳蜗的电子声。直至今日已经四年了,这些年力声特人工耳蜗给我的生活带来了180度的大转变。以前,新闻联播的播报因为太快而听不懂,再加上没有字幕,助听器扩大很不清晰,根本没有兴趣收看;而现在呢,在植入人工耳蜗后,新闻播报有80%的内容都可以挺清楚。再比如没有人工耳蜗的时候,戴助听器打电话的时候,电话另一头的话一句也听得懂;有了人工耳蜗后,和家人朋友能够打打电话,联络联络感情,这可是从来没有的现象!更让我满意的是,以前出门在外不敢和陌生人交流,自从有了力声特人工耳蜗,与人交流我变得自然大方了,人也更加自信了。自己觉得内心也强大了,不再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了。


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给我带来的巨大生活改变,也感谢了303医院和南宁晚报等社会各界。2013年另外一个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的黄先生,和我一样近期在上海复旦五官科医院复查,专家还特意测试了我的听力,对我的听力康复非常满意。


力声特人工耳蜗做为国产自主研发的人工耳蜗,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1/2,它采用汉语特征编码策略,相比国外产品,可以分辨四声,更适合汉语声调语言。这是我们广大听障残人士的福音,衷心祝福力声特人工耳蜗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感谢力声特人工耳蜗!让我重获新“声”!!感恩力声特每一天!!!

 

 彭先生 

2016年3月14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