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康复故事 - 我的第...

康复故事 - 我的第二次生命,感谢有你 - 力声特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0 点击量:


1
二十三年的期待

下午3点半,我和家人来到了力声特人工耳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服人员和调机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调机师准备为我开机。准备妥当,调机师提示我,要开始接收声音了。那一瞬间,“嗡”的一声响,响彻了我的每一根神经。

整整二十三年啊,我第一次听到外界的声音!虽然那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的自然,不是那么的清晰,带着疑问和犹豫。大脑的皮层还未来得及适应,“嗡!嗡!滴答!滴答!叮当!叮当!”一个接一个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声音有那么多不同,仔细听非常的有趣,就像给自己放了一首钢琴曲,又像是敲响水杯不同的声调旋律,响彻在耳边。

调机师亲切的跟我讲解:“首先由麦克风接受声音,芯片进行编码,传导至接收线圈,电极刺激耳蜗,听觉神经传输到大脑皮层。”麻木、沉睡了整整二十三年的耳神经被人工耳蜗电极激活了!应该是神经细胞休眠了太久的缘故,头有点晕晕的。

接下来,调机师不断地调整声音阈值的大小,最响的声音,惊得我差点站起来,最轻的声音,小到好像心跳的声音。不愧是人工耳蜗电极刺激,听觉神经有了很强烈的反应,还能分辨出声音的频率和响度,以前我从来没有听到声音反应那么大,效果让我喜出望外。

调机师轻轻地敲了敲桌子,发出的声音和我想象的不同,不是“铛!铛!铛!”,听到的却是高频的“溜!溜!溜!”为什么会这样呢?自然界的声音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当问到这个问题时,调机师告诉我说,刚开机都是这样,经过几次调试后就能提升每个声音的识别度。

接下来,我们进行了下一项调试,用电脑放出音乐,在电极的每一个通道进行调试,通过频率的高低分辨声音,有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有的听起来有点吵,有的有点模糊,有非常多的不同。

2
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声响

给我留下最最深刻印象的,是刚开机时听到的声音。还没有做好准备,便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只有不到几毫秒,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在听到以前,我常常想象外界的声音,通过耳挂上的麦克风经过语言处理器传输到人工耳蜗电极,刺激听觉神经,发送大脑听觉功能区,激活了大脑皮层,需要多少时间呢?效果非常明显,听力有反应,甚至连最细微的声音听得到,完全超出意料之外,令人惊叹!

3
新的生活,新的起点

开机调试完成后,带着复杂的心情,又是激动、又是害怕、又是期待,最终,我放下平静。走出力声特人工耳蜗中心,到路上大喊一嗓子,听听自己的声音,听听自然的声音,小鸟的吟唱,汽车的嘈杂声,人们的说话声,走路的声音,自己的笑声,我尝试着悄悄说话,连最小的声音听得到!我想说,回到有声的世界,是多么美好!

回头看看自己,二十三年了,一路走到今天,是多么辛酸,背后的苦难只有自己知道,难以言表,倔强的个性磨练了我的品性。

一直以来,无声的我,很孤独、很懊恼,多么急切地想回到有声世界,伴随着期望和愿望,不断地激励自己。

我坚信我能!所以一直等待!

4
现代医学的奇迹和难忘的回忆

回忆手术,5月26日,是手术的那一天。早上8点半,我被推进手术室,全麻使得我很快入睡,主刀医生经过在右侧植入人工耳蜗。手术室外有我的家人,他们为我担心,为我期待,为我高兴,为我祷告。

手术结束后,头上被包扎上一层层厚的纱布,我被推出手术室,躺到了病床上,在我身旁各种仪器、输液、氧气,这也是一段非常值得纪念的经历和回忆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结束了二十三年无声的世界,全程没有疼痛感,现代医疗设备和技术真的很发达,主刀医生手术操作也十分娴熟。一共三小时半,这一切太快了,幸福来得快,而且非常自然。

小时候,自从失去听力开始起,无声让我很害怕,弱小的心灵,懵懂无知,父母一直相伴,呵护着我,放弃了许多选择,我感谢他们一直默默守候在我身边。


5
手术后坚强的我,真正的我

手术后,经历了几天头晕、耳鸣、咯血、发凉、脸部肿痛、刀口疼、耳里面疼痛难以入睡,忍着自己的伤痛,我,无所畏惧。至少,比起原来的无声世界强多了,向前看,没什么值得伤痛,庆幸自己的幸运,获得重生。

以前的我,不是我,现在的我,才是真的我。告别了过去的自己,不再孤单和苦恼,摆脱了无声世界,我得到了解放,敞开了心门。开机后,消除了犹豫和疑问,增强了信心,满怀着信心走向未来,我相信,全新的人生从此开始。

6
人工耳蜗的适应

植入人工耳蜗开机后,听觉神经的反应快了十几倍,听力明显提高了,助听器完全没法比,几万元的助听器都没用。人工耳蜗就像放大了十几倍显微镜,看得更细致,听得更清楚。耳蜗内的22个电极通道,环绕着耳蜗内部固定,直接刺激听觉神经,激活了大脑皮层和听觉功能区空白。

人工耳蜗电极刺激需要适应,并不是几天就能适应好,根据不同的身体情况, 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同样的,多增加大量词汇和不同声音的学习,多增加自己的词汇记忆,听力记忆,言语表达能力,才会分辨出各式各样不同的声音。

7
我为国产而自豪

力声特人工耳蜗很神奇,那么小、那么精致的听力装置,精细的电极,精准的手术,固定在耳蜗里,风险很小,可以说是非常精湛,医疗技术成熟。见证了完全国产,自主研发的力声特人工耳蜗,代表了国家的地位和社会力量,向世界宣告有了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让我非常有信心,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我为国人自主的精神自豪,为奋战在前线的研发人员和医护人员自豪。

过去,我戴了助听器二十年,助听器是一种辅助的声音,隔着中耳耳道回馈,没有像人工耳蜗使用电极刺激,细致的声音是完全听不见的,基本上交流中65%都要看口型。

我的右耳损失85分贝,左耳损失95分贝,自己说话时也完全听不清自己说什么。不只是专心说话的声音,经常断断续续,为此,我很苦恼,好像中断了听力一样,捂着耳朵也听不清自己说话。有时说话听得清楚,有时听不清楚,做了一次听力言语测试,结果只剩下12%!连续十几年,听力水平不断地下降,这一切冲垮了我的信心。这一切,曾经的我,已经习惯。

8
衷心地感谢力声特

是力声特人工耳蜗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告别了过去。整整二十三年,我终于开始了新的生活。随着我耐心、勤奋、刻苦的训练,刚开机时的嘈杂和听不惯已经慢慢地清晰,短短几天我的听力已经提高了许多。多听多说多练,加倍努力训练,靠自己努力挣来的天份,以后的路一定更宽,更广,更顺畅!

也许,力声特人工耳蜗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对此,多了解人工耳蜗知识,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保持好心态,同时建立合理的期望,我们对你充满信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