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点滴爱心,情深意重 -...

点滴爱心,情深意重 - 力声特蜗友互助活动

来源:上海力声特 发布日期:2016.07.29 点击量:

上周,一场特殊的活动在群里展开,众多蜗友向正在等待耳蜗手术的患者 - 老杨踊跃捐款,展现了大家的一份爱心和一片真情。

现年43岁的耳聋患者老杨出生在四川的一个贫困山区,家里有三个孩子。最大的18岁,正在考大学,最小的孩子才6岁,一家五口只能靠老杨外出打工,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平时的生活也常需要亲戚救济。由于身体的原因,寻求工作时常受挫,只能东一家、西一家的打零工,生活很艰难。



生活的希望

机缘巧合,得知力声特目前正在招募第二代临床志愿者,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活动。非常有幸,顺利通过了医院的筛选,又通过村长和村民的帮助,借齐了术前的检查费用,只身前往武汉协和医院。可当他到了医院通过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带的钱连吃饭、回程的路费用都不够,没有来过大城市的老杨完全不知所措了。

就在这个时候,作为临床志愿者的老刘了解具体情况后伸出了援手,毫不犹豫地对他说:“在院期间,你的饭菜我们全包了,大家都不容易,你也别客气。”老刘的夫人就承担起照顾二个人的责任,还笑着和老杨说:“放心吧,今天开始我们家老刘吃什么,你老杨就有同样的饭菜。” 老刘夫妇的帮忙让老杨非常感激,在旁人眼里,他们就像是一家人。



点滴爱心,大爱无声

当蜗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由陆姐带头向大家发出了倡议:

“大象无形,大爱无声,世间万物生生不息,人间有爱,绵绵不绝!”

倡议一发出,蜗友们积极响应,踊跃捐助,特别是来自安徽的国兵,他本身是工薪阶层,家庭负担很重,但他带头捐助了100元。一时间,群里形成了一片“爱的海洋”,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蜗友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杨的爱心和关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相亲相爱,团结互助,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爱的力量。


仅仅半天时间,共筹得群友爱心款千余元。由于老杨的手机不能接收红包,这捐款就由陆姐代收,当天晚上便将款项送到了老杨的手上,老杨激动得热泪盈眶,落笔写下了感谢信,向所有人表示感谢。

“衷心地感谢力声特公司和力声特康复群里的每一位听友,等我耳朵康复后,我会找一份好的工作,把三个孩子抚养成人,切身的教育他们,今后要更好的回报社会、关爱弱者。”

通过次献爱心活动,展现了爱的力量。虽然在我们听力方面有一些缺失,大家的经济条件也不算优秀,但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为自己点赞!

面对生活的困难和逆境时,我们应该直面贫困和磨难,用勇敢的人生姿态去迎接命运的挑战,在艰难中咬紧牙关,就能盼来新一轮朝阳。当我们受到别人的帮助恩惠时,要心存感恩,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每一位关心你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