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重庆受助者 - 兰子 ”...

重庆受助者 - 兰子 ”付出就会有收获,风雨过后是彩虹!”重庆捐赠项目工作会

来源:上海力声特 发布日期:2016.08.09 点击量:


  7月底,我们在重庆残联启动了“雨露助残 * 力声特启聪”的项目工作,计划将帮助40名成年聋人患者回到有声世界。在捐赠项目工作会上,重庆残联的各位领导和我们研究探讨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推广的各项工作,通过重庆的一位受助者 - 兰子精彩的演讲,我们也了解到聋人群体的想法和切身的需要。


  “没有力声特,就没有现在的我。感觉又回到了春天里,是力声特让我丢掉了沉重的包袱,重拾生活的信心;是力声特让我回归了以前激情四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力声特让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前途更光明!”兰子带着紧张激动的心情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

  人生的低谷

  “在我15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发烧让我顿时跌入人生的低谷,亲人的呼唤,友人的叫喊,世界上所有美妙的声音我再也听不到了。一个原本活波可爱,欢歌笑语的小姑娘就这样走进了无声而痛苦的世界里。为了尽快治好我的耳病,一家人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可能是工作过于劳累的原因,我感觉听力有所下降,渐渐地,和顾客交流也显得困难,时常感到力不从心。感到不妙的我偷偷跑去附近医院检查听力,果然听力真的下降了,在医生的建议下佩戴双耳助听器。当我感觉双耳的效果比以前单耳更理想时,不曾想老板却担心我的听力影响工作效益,把我从店长降为普通导购员,自尊心受伤的我直接辞职不干了。

  上帝为我关了一扇门,也给我开了一扇窗!


  去年生日时,无意间和多年没见的老同学联系上了,生日宴席上,同学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强烈建议我植入人工耳蜗。她的孩子是一岁耳聋时做的耳蜗植入,对于我这个语后聋,相信会比孩子恢复得更快更好!当时我和家人都不知道耳蜗是什么,同学耐心地发消息给我介绍耳蜗,并建议我越快越好,不能一直这样下去。顽强的我太渴望回归正常人的生活,而且自己还那么年轻,大好前途等着我,哪怕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接下来我开始上网了解各个耳蜗品牌,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篇振奋人心的消息:重庆西南医院举办的力声特“爱耳月”人工耳蜗捐赠活动正在报名中!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迫不急待地让同学帮忙电话咨询医院。询问了解我的病史和情况后,医院直接让我赶紧带着证件来院检查报名,当检查得出结果后,专家确认我非常符合进行耳蜗手术,而且第二天就可以动手术。当时我高兴得泪如雨下,2016年1月20日,在西南医院张教授的主刀下,我顺利的植入了国产力声特人工耳蜗。

  一个月后,经过休养的我在西南医院开机,起初认为开机后马上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听懂声音,带着满满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跟着医生进了调机室。经过二个小时左右的调试,医生让我开始试听,可他们说话的声音让我听着怪怪的,似懂非懂,和我理想中的要求有着差距。一时接受不了的我对着医生哭鼻子,测试的时候也爱理不理,还指责同学推荐力声特人工耳蜗。现在想起来主要还是自己不了解人工耳蜗,真是对不起同学。经过医生的劝导和安慰,医生从拍桌子、喊叫我的名字到简单水果的名称,尽心的为我做着小测试,安静下来的我似乎都听懂了,医生兴奋地告诉我,以我现在的效果,三个月左右听力肯定大有改善。这无疑为我大了一针强心针,慢慢平复了我糟糕的心情,半信半疑的回家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试着打电话给爸爸看效果如何,可能比较熟悉爸爸的声音,爸爸的话几乎都听懂了,他还一个劲的夸我听得好,我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对后面的恢复越来越有信心。经过一个星期反复训练,我才有勇气出门。在和别人的交流过程中,听力恢复的更快更好,平时和别人交流也很顺畅。经过二个礼拜的刻苦训练,耳蜗的声音也越来越接近正常的声音,当然也听得越来越好。如果我不说正在佩戴人工耳蜗的话,他们肯定不知道我曾经失去过听力,因为他们感觉我像正常人一样!



  衷心的感谢

  在此,我向重庆残联、上海力声特、西南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让我重回有声世界,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付出就会有收获,风雨过后才是彩虹。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所有听障朋友带来帮助,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广大听障朋友提供康复上的指导,让大家少走弯路,听得更好!

  兰子在现场精彩的演讲,让我们深深地感到,所有奋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场的各位领导也非常感动:一次捐赠,将改变受助者的一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