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报...

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报道之“中国品牌——力声特”

来源:中国聋人网 发布日期:2015.06.09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上周末,力声特人工耳蜗参加了于北京举办的2015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及同期举办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听力行业展览会。展会上,上海力声特的人工耳蜗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韩德民院士来到力声特的展厅参观,对国产人工耳蜗的发展表达了支持,并寄予厚望。



力声特展厅



韩德民教授与力声特市场部经理



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及王树峰等人与力声特市场部经理交流


    相关资料表明,在中国,每年出生新生儿1600万左右,年新增先天性听损婴儿1.6万-4.8万。这些听障新生儿急需康复治疗,往往半年内进行诊断干预是最有效的。然而,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聋儿康复成为许多听障家庭的重大负担。力声特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一直致力于发展老百姓青睐且用得起的人工耳蜗,产品安全、可靠、性价比高,使用成本远远低于同类产品,这给中国广大听障家庭带来了康复的新希望。

    力声特现有两款人工耳蜗产品,新一代人工耳蜗产品是在成人款人工耳蜗的基础上,加以技术改进与创新推出的全新产品,包括儿童款语言处理器和植入体。


力声特人工耳蜗


    新产品完全适宜中华民族的汉语语言系统,专为汉语原声打造。新产品精确保留声音的真实性,适合汉语语言系统的编码策略,能够更好地反应汉语声调。言语编码策略是人工耳蜗语音处理器的关键技术,Mtone是适合汉语特征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言语编码策略。Mtone编码策略可以兼顾语音信号中的频谱峰和包络信息,注重汉语中声调特征所体现的语音信号细节,Mtone是更适合汉语发音的言语编码策略。

    据了解,国内部分省市已将力声特人工耳蜗纳入医保,这将进一步降低听障人士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的经济负担。并且,力声特专为0—18岁听障人群研发的新型产品也即将上市。

    韩德民院士在专题演讲中提到,希望国产耳蜗企业做大做强,国产耳蜗的积极发展进步,定能进一步拉低市场上人工耳蜗产品的售价。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听障家庭都能够用得起人工耳蜗,每一位听障儿童都能回归有声世界。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