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从地狱到天堂,我遇见...

从地狱到天堂,我遇见力声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量:



 

       从前害怕被陌生人看穿,更害怕当我把真实的一面暴露在众目下时,被他人当作滑稽的笑料。于是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中,索性不再说话,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哑巴。



       我最难过的是,我花了二十多年才真正接受自己是个聋子的事实,其实我最对不起的是自己,如果早点看开,就可以避免更多的痛苦。25岁前太在乎他人对我的看法,更要命的是自尊心太强,我一直都在逃避真实的自己,我从未有勇气正视自己的残缺。因为它,我心里无数次淌着血。听障至少夺走了我人生百分之八十的快乐,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我内心不够强大。

 

       我处处伪装成正常人的样子,无时无刻都在害怕别人知道“真相”,对我投以异眼或同情惊讶的眼光。那时的我,自尊心就像一张薄薄的纸,任何人都能轻易捅破它,将它伤害得体无完肤。我就像一条受伤的小老鼠只能躲在角落里,一遍遍舔着自己的伤口,我恨极了这样的自己,同时感到无能为力与心累。感谢岁月和经历让我成长,更要感谢力声特让我告别了这样的自己,从今以后不再为在乎别人的看法而活着!

 

01

 

       大家好,我叫黄笑,力声特二代植入者,今年28岁,河南邓州人。目前职业是全职妈妈。上幼儿园时,有一天家人在背后叫我几次都没有反应,如此多次才察觉到我的异样。到了学说话时,由于听不清正确的发音,说出来的话也是怪怪的。从那时起身边人总对我议论纷纷,指指点点,说这个女孩怎么是个耳背,舌头是不是有问题,说话含糊不清。

 

       更痛苦的是家人的不理解和热嘲冷讽,因为我的家族中没有耳聋遗传史,他们一时接受不了我是一个聋子的事实。父母带我去看过病吃过药,去大城市配助听器但效果甚微。上课即使坐在第一排依然听不清老师讲话,成绩也是勉强过关。小学时期我总是被特殊照顾,同学眼中的异类,老师眼中的可怜虫,让我变成了一个自卑内向懦弱的人。

 

       听障改变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感觉所有人对我充满了恶意。好像听不见是我的错,是那种罪大恶极的人!活该低人一等,忍受别人的异眼和蔑视。小小年纪的我过早的尝遍人情冷暖,我无数次深夜流着眼泪问上天,为什么他们都是正常的,只有我不一样?

 

02

 

       上了初中后,我的学习越来越吃力,课本上的知识只依靠自己的理解力完全看不懂。我以为自己多一点努力,听力不行没关系,只要多翻阅课本一样可以自学成才。我不想让爸爸对我失望,他对我的学习寄以多么高的期望呀。但我高估了自己,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特别是英语,对听力的要求太高了。我也成为了班里唯一被嘲笑的对象,被班主任看不起,坐在后排被坏男生欺负,班主任还经常说一些侮辱性的话语。那是我噩梦般的日子,每天都充满了耻辱感,我恨极了他们!这一连串的打击和挫折终于将我击倒,我的人生开始走下坡路,慢慢发现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的,最终破罐子破摔,干脆放弃了自己,不再努力学习,初三每天都在逃课,就这样的毕业了。

 

       没有继续上学成为了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以为自己不会后悔,实际上辍学后的这些年里,我经常都做着同样的梦,梦到学生时代的我,坐在教室里读书,我内心多么渴望能像同龄人正常的上完大学,毕业后找个稳定的工作,让家里过上好日子。我曾经跟奶奶说过这句话,她也只是难过的回应了一下。生活中最不缺的就是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03

 

       辍学后在家里玩了两三年,直到19岁那年夏天,母亲夜里突然倒下,再也没有醒来,我突然一夜之间长大了。从那以后我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就像大海的浮萍,一点点海浪就可以轻易将我淹没。父亲很快再婚,因为后妈我们父女之间撕破了脸皮,形同陌路。母亲的去世加上父亲的变化,这些委屈我都默默的承受着,直到它慢慢的开始变质… 最终发展成抑郁症。白天眼睛肿痛的看不清东西,晚上失眠崩溃,夜晚的枕头一直都是湿的,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就是那时候我开始耳鸣,左耳无休止地嗡嗡作响,让我更加的焦虑不安,开始悲观厌世,我虽活着却如行尸走肉般。活着,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

 

       直到2015年,我发现自己听力下降的厉害,朋友跟我说话我都听不到了,更可怕的是我听不到自己说话的声音,如此发展下去我很快变成哑巴,说话都要凭记忆来开口,耳鸣症状越来越严重,令我苦不堪言。那时在郑州上班做事,无法集中注意力,左耳和大脑每天都上演着挖掘机般的震耳欲聋的声音,感觉自己快疯了。

 

       我曾以为会这样毫无希望的过一辈子,犹如木偶人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不会有起色也不会有奇迹,直到2016年的春天,幸运开始降临!

 

04

 

       我的人生发生转折时是在2016年的春天,有一天,同城的听障Q友突然联系我,说有志愿者活动,免费的耳蜗要不要做,当时我对电子耳蜗完全没有了解过,只知道这是一个高科技的产品,价格昂贵。我对他的说辞没有放在心上,这位大哥一直给我发消息,开导我要勇敢尝试一下,做一辈子的聋子还是抓住这样的机会争取一回。我内心比谁都渴望摆脱这无声的世界。我立刻就听进去了,他给了我郑州的业务员的微信,我跟业务员约好后就去医院做了听力检查,接下来就是等通知。

 

       好运如期而至,我终于等到发来的短信通知,马上就踏上了武汉之旅。在武汉协和医院那几天,每天跑上跑下的做检查,当时是孔维佳教授负责我的检查和手术,确定我没有耳骨化,符合手术的条件,我通过了!我的爸爸知道后,立马放下手里所有的工作从老家来到武汉照顾我。就是因为这次手术,我和我爸之间多年的冰山慢慢的融化了。手术前在理发店里把长发及腰的我剃成了光头,我是真的哭了。不过想到即将拥有的声音,我放下心里的负担,如愿上了手术台,顺利的完成了植入人工耳蜗的手术。



       术后一个月,我终于开机了。那一天我刚从武汉回到家里,戴着耳蜗感受着屋里的各种声音,当时爸爸和奶奶正在看湖南台的紫密,里面有一个切菜的片段,我突然说句我听到切菜的声音了,爸一下子就激动了,跑到门口把鸟笼里的八哥抓来放我耳旁让我听,就在那一刻,我好像听到了石头悄悄裂开的声音,那是阳台照进来的美丽希望啊。

 

       刚开机的那几天我非常不适应,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都传入脑子,非常吵闹。但我惊喜的发现了一个事情,就是我的耳鸣减轻了,电子耳蜗可以压制我的耳鸣脑鸣,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愉悦,整个身心都舒畅了,世界一下子就美好了。

 

       我是语后聋,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这对我的听力康复来说帮助很大。我首先尝试一下以前爱听的歌曲,放了一首周杰伦的简单爱,我竟然是可以听懂一些。我到处听啊听,听脚步听流水声,我封闭的心灵逐渐的打开了,我在客厅看电视,奶奶在隔壁的房间喊我,我都能听得到!在以前无论用多大的声音叫我,我都死活没反应的。

 

       我从未想到,原来活了二十多年的我,错过了这么多世间美丽的声音。我听到了鸟叫,听到了蝉鸣,夏天树叶沙沙作响,都让我深深的陶醉了,感动的想哭,这一切都跟做梦一样。目前对我来说最难的还是盲听,因为我从小到大跟人交流都是依靠口型的。如果捂住嘴巴,我根本无法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打电话更是不敢想。我们的知心人陆姐一直不耐其烦的告诉我们康复的方法,多听多说才是正道,没有捷径可言。让我们戴着耳机听电子书,一个字一个字反复的听,不要看字幕,直到听懂为止。

 

       语训的时光枯燥乏味,光是每天听文字听的都想吐了,但为了听的更好,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依赖电子耳蜗了,一旦摘下耳蜗,耳鸣立马就出现了,所以每次设备快要没电时,我都是立刻更换电池,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宝贵无比!我在语训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就是阅读,阅读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勇气和自信,它会让你说话不再畏畏缩缩。每当没人的时候,我可以读文字给自己听,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放松方式。

 

       我终于相信,当你的人生坏到一定的地步时,一切都会好起来!人不会倒霉一辈子的。感谢力声特把我从无声的深渊拉出来,让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不少提高。国产力声特,中国的新崛起,为更多的做不起进口耳蜗的听障人打开了一线“声”机,谢谢你们!

 

05

 

       现在我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已经4年了,有一个美满的婚姻,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我无数次在想,如果我没有做上电子耳蜗,我现在也就不会每天听到孩子奶声奶气的喊妈妈,听的我的心都要酥化了,他哈哈大笑和撒娇的声音都让我开心的不得了。奶奶也能给我打电话了,以前家里从来没有给我打过一通电话,电话一直都是我从小到大逃避的事情。我对于现在的效果真的很知足。



       如果把术前的生活比喻成地狱一点都不为过,它大大限制了我的所有生活,对我的影响几乎是毁了整个人生。无法完成学业,家人朋友跟我说话费劲显得不耐烦,不敢谈恋爱,怕人嫌弃,工作处处碰壁,害怕交际,性格变得内向自卑,加上耳鸣脑鸣,严重影响了我的身心健康。

 

       大多数时我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自暴自弃,长期忧愁的精神状态让我过早长出白头发,以致得了轻微抑郁症。自从我做了力声特电子耳蜗,它为我打开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它更是一把让我通往声音世界的钥匙。跟人交流越来越轻松,说话越来越清楚,还摆脱了耳鸣的折磨,我的性情渐渐变的正常,不再自怨自艾,每天好好努力生活。

 

       我本该在地狱里,因为遇见了力声特,才回到了有声的世界,那一刻真的像极了天堂。力声特给了我听的翅膀,接下来怎么飞就靠自己了。我由衷的感谢公司,希望你们越来越好,你们的出现让多少做不起进口耳蜗的家庭有了新的希望。在我心里,你们也是伟大的人之一,为了千千万万听不见的聋人朋友熬了多少心血努力的钻研,以便我们听的更好。


写在最后的话

 

你总会习惯独自去经历和承受
追逐梦想的道路注定是孤独的旅程
每个人肩上都背负着你看不到的责任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你听不到的苦衷
你不能再需要旁人的帮助与施舍
也不必再抱怨他人的冷漠与离去
前方的荆棘
要由你自己来踏平

所有伤痛要由你自己承受。

 

       这句话是当年手术后老刘叔在群里发的,一字一句都入了我的心。此次全国疫情的爆发,让我回忆起当年的一些事情。那时我们大家天南地北因力声特聚在一起检查,一起做手术,可以说是一起挨过刀子的患难真情!武汉见证了我们的重生,我爱武汉,中国加油!

 

       还记得那年夏天在武汉协和医院语训评估结束后,我们大家一起相约去外科楼32楼看看,我到处找这位照顾过我的护士姐姐,看到她后当场泪崩,变成一个哭滴滴的小女孩,什么话都说不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在异地手术剃光头,那一段灰暗无助的住院时光,是她,用她的温暖照亮了我,让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一个雌雄难辨的丑八怪,是她,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做白衣天使。分开之前我们拥抱了好几次,她对我说,以后会越来越好的。谢谢你,善良温柔的护士姐姐,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此百年不遇的疫情,我在心里默默为你祈祷,你和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都一定要好好的,打赢胜仗回来国家为你们接风喝彩!

 

       武汉战疫打响后,所有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在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我真心祝愿所有的医护战士都安然无恙,凯旋归来!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英雄,只是因为国家和人民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在你看得到,看不到的每一处战“疫”角落,都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唯愿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