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学术会议】医学科技...

【学术会议】医学科技新发现!2016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青年学术会议 广东 · 广州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2 点击量:

       “抑制Notch信号可以激活耳蜗毛细胞增殖再生。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信号,有机会使耳蜗内的毛细胞进行再生,重新产生听觉刺激!” 会上,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李华伟教授跟我们分享了他和研究团队的新发现。



       中青年学术会议

       10月,中华医学会2016年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青年学术会议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国际议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学会邀请到了500多名国内、国外著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全国委会员、青年委员到会做学术报告,展望学科发展前景,探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的热点、疑点与难点问题。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学会耳鼻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医院承办。



       本次会议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主旨专题讲座、学术交流会、卫星会、手术视频解析、解剖手术直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论坛、还进行了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专场论文评选等等。



       会议的开幕式由文卫平教授和黄志刚教授主持开幕式后,现场进行了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树人奖”的颁奖仪式。



王正敏教授荣获“树人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正敏教授以《现代耳外科的建立》作为本次学术会议的开篇演讲,正式宣告了大会的开始。


韩德民教授《事成有三》专题讲座。

中国的防聋工作依然面对严峻挑战。 


 韩东一教授《听神经瘤诊疗的相关问题》。



       来自Ghent University Hospital的Claus Bachert教授的《Inflammatory and biologic treatments of chronic rhinosinusitis》




孔维佳教授《梅尼埃病的个体化阶梯治疗》。



       来自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殷善开教授《基于临床数据的OSAHS手术疗效评估标准思考》引起了现场的轰动。

注:OSAHS是一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




OSAHS手术后AHI值普遍小于等于10,指数已经满足甚至超过国际标准。注:AHI值是指每小时睡眠内呼吸暂停加上低通气的次数。




       接下来,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的李华伟教授进行了《科研创新思路培养》的讲座。



科研创新思路 - 来源于实践!


尊重科学,不迷信“大学者”。



       李华伟教授被现场专家誉为“最会做手术的科学家”,实至名归。他跟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最新的研究成果 - 抑制Notch信号激活耳蜗毛细胞增殖再生,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信号,有机会使耳蜗内的毛细胞进行再生,重新产生听觉刺激!



通过这一系列新的发现,让耳聋的治愈有了更多的可能。


在岭南大会堂进行主旨讲座的同时,分会场也悄然地搭建好了。


解剖手术现场直播。

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专场论文评选。

圆桌会议 - 医院耳内科建设及核心问题思考。

       力声特人工耳蜗 

       作为国内首家成功开发出国产人工耳蜗产品并实行产业化生产的公司,我们参加了本次会议,随着力声特人工耳蜗在各地市手术的进行,产品质量可靠性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有目共睹,力声特人工耳蜗也越来越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我们在展台展示了力声特人工耳蜗产品,新一代人工耳蜗植入体、公司宣传资料和丰富的小礼品。 



       建立在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基础之上的力声特人工耳蜗一代产品备受好评,临床验证中的新一代人工耳蜗也即将上市!


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扫码领取精美小礼品~
力声特展台引起了围观。


工作人员在向与会专家讲解力声特人工耳蜗。


       夜幕落下,随着吴皓教授和文卫平教授的话音落下,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也就此落下帷幕。

       近年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来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各亚学科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在不断拓展进步的基础上,亚学科之间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在前辈老师悉心培养和同道潜心学习下,大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在国内和国际学术舞台上也越来越多的看到中青年学者的身影。



       力声特人工耳蜗也将继续秉持“创新引领、质量至上”的发展理念,做老百姓真正用得上、用得起的人工耳蜗,帮助更多听障人重回有声世界,创造美好未来!

返回列表